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聆聽雪花飄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雪花飄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聆聽雪花飄落 

  【1】 

  雪,又在下雪,而且是大雪紛飛。 

  望着窗外飄飛的雪花,心中不覺多了絲憎恨,腦海中浮現出不少的往事…… 

  【2】 

  那年,我十歲,你也是十歲。孩童的我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季,最盼望的天氣是下雪。 

  只要是雪天,我們就會掙脫一切束縛,去那片樹林中,暢快淋漓地去玩耍。 

  我們,時而會乘對方不注意,用雪球去襲擊對方,時而會靜靜的站在原地,觀賞那紛飛的大雪。 

  那是我與你度過的最幸福的日子。 

  【3】 

  又是一年,大雪紛飛,我們都如約而至去了那片小樹林之中。 

  那天,天氣出奇的惡劣。風兒呼呼地吹着,使我倆的面龐通紅,鵝毛般大小的雪花,一次又一次的撲上了我的發梢。 

  儘管天氣惡劣,見到的你后,我還是興沖沖的跑過去,風兒的聲音與雪花飄落的聲音相匯合,奏起了一曲美妙的樂章。 

  但是,當我跑到你的面前後,停住了…… 

  你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臉上滿是不屑,還有一絲厭惡。 

  我像個做錯了似的孩子,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在等你發話,但你卻良久都未開口。我抬起頭,臉上帶着一絲疑惑,欲言又止。 

  時間一分一秒地溜過,雪瓣兒越來越大,你我對峙着,已然成為了雪人。 

  終於,你開口了:“不要這樣了,OK?我們只是普通的朋友罷了,或者連朋友都算不上,不是么?” 

  我聽后,目瞪口呆。 

  過了許久,我才一字一頓地說:“我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我望着你,只想看到你能夠搖頭。 

  你點點頭,眼中滿是堅定,滿是決絕。 

  未等我反應過來,你便轉身準備離去。 

  我意識到后,連忙伸手阻攔。但,你還是走了,眼中流露出一絲討厭我的神情。 

  你走時丟下一句話:“就只當我是你人生中的過客,就如同——踏雪無痕。” 

  我聽后,淚絕了堤,肆意地流淌着,如同雕塑般,站在了原地。 

  望着你決絕的背影縮成了一個黑點,我痛苦地閉上了雙眼…… 

  【4】 

  從此過後,我恨極了雪天,更恨踏雪無痕。 

  2年了,幾乎每天,我都會不停地說:“踏雪無痕?怎麼可能?可笑!” 

  一向開朗的我,也變得……無法言喻。竟開始變得孤僻,臉上總是那一成不變的冷,以前總愛哭哭啼啼,現在,卻從未在總人面前掉過一滴淚。 

  但是,每逢大雪紛飛時,我就會在一個僻靜的地方,獨自流淚。並喃喃自語着一些你我發生過的美好回憶。 

  【5】 

  今天,又是雪天,又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 

  淚,又流了出來,我沒有去擦拭,任它流下我的面龐。 

  我走出門外,讓自己接受白雪的洗禮。 

  就那樣沒有意識的走着,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了多長時間,最後站在一處,定住了:我居然又走到了小樹林中! 

  頓時,我的腦中如放電影一般浮現出了我們的往事。 

  不知站了多久,漸漸恢復了意識,轉過身去,準備離去。 

  但,我卻驚住了。 

  來時那一個個腳印已然沒有了,取代它的……是雪,潔白的雪。 

  原來真的可以做到“踏雪無痕”!你留下的腳印,終究會被另一個人取代,最終總是會忘記美好回憶,取代它的,是我與別人的回憶。 

  想到這裡,我的心中不禁豁然開朗。 

  “沙沙沙”,如蝴蝶飛過花叢,如泉水流經山谷,悅耳的雪花飄飛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雪花飄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雪花飄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