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時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覃璐偲 谷洲鎮中學

  156班

  一天24個小時,一月30天,720個小時;一年365天,8760個小時;一個小時60分鐘,那麼一年就是525600分鐘,這個數據不算大。其實一年一轉眼就過去了,它像是嘴裡的糖果一瞬間就溶化了,像是優美動聽的聲音一閃而過,只能回味,儲存在腦海里。

  記憶深處,那片綠色的叢林,那裡到處都是參天大樹,非常幽靜,可以聽見杜鵑鳥悅耳的聲音,甚至可以聽見小溪發出的“嘩”“嘩”的流水聲。一切平靜如水,一切都在腦海中蕩漾。草地上站着一位老人,斜斜的夕陽將她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倒印在空曠的草地上,看起來是那麼的孤獨和凄涼,她是不是在等誰呢?

  “奶奶!”從我的口中脫口而出一個親切而又陌生的稱呼。她的神態把我嚇了一大跳,奶奶低下頭,彷彿正在喃喃細語。我的心開始顫抖起來,越跳越快。

  她回過頭,彷彿看了我一眼,我隱隱約約看見她陽光照射下憔悴的臉龐,微微翹起的嘴角一切是那麼真實,不得不讓我深信,我回到了從前。

  從夢中驚醒,獃滯了好一段時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回過神來,讓我覺得真不可思議。奶奶早已過世多年,就在我都快要淡忘她時,我竟然在夢中見到她,我多麼想和奶奶拉拉家常談談心。但無情的時間是不可能倒流的,留住時間,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罷了。

  也許夢中可以帶你回到以前,帶你回到你最想到的地方去,它可以讓你發揮無窮的想象,而且滿足你的任何幻想和慾望。夢醒了,心碎了,曲終了,人散了,因為夢境畢竟只是夢境。

  時間會慢慢地逝去,但是它會把美好的回憶交給你,時間會讓你慢慢品味回憶,品味那永遠無法重現的昨天,品味你那充滿無限憧憬的明天,可你就會在品味時間中慢慢變老,化為灰燼,直至成為永恆,但時間決不會停止,永遠不可能停止。

  指導老師:彭武陽

  評語:

  小作者:運用數字開頭,顯得新穎別緻。接下來用比喻來寫時間的匆匆,形象生動。用倒敘法描繪夢中的情景給人深刻印象,然後再轉入順敘,感嘆時間的無情和韶華的易逝。結尾用議論的表達的方式揭示文章的主題:要珍惜時間。蘊含深刻哲理,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品味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