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時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時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品味時尚 

常熟昆承中學一(七)班

  庄 梓 

100年前留辮子、穿長袍依然是“時尚”,然而這種“時尚”在新青年的振臂一呼中卻摧枯拉朽,人們迎來了科學與民主的新時尚。 

60年前,城市鄉村的女孩子不愛紅裝愛武裝,那是人們迎接那個時代的特殊時尚;然而現在我的男女同學卻是西瓜皮頭、寫上KOBE的T恤衫、帶洞的牛仔褲,依然時尚。時尚,時尚,流行即時尚。 

30年前,被禁錮了十年的人們不再被“階級鬥爭為綱”的舊時尚所左右,他們追求“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新時尚,才開創了改革開放的嶄新一頁。 

10年前,八歲的我看到叔叔身別“WALKMAN",感到他特時尚,今天如果我的同學再這樣,肯定會被口袋裝着MPN的新新人類所恥笑“真老土,不時尚。” 

因為追求科學、民主的時尚,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因為追求富強、進步的時尚,我們的代代先輩才會融入社會先進時尚的洪流;因為自由、豐富的時尚,我們的同齡人才會呈現思想和行為的多元。 

時尚,是時代符號。 

有的時尚過眼煙雲、今尚明過;有的時尚一以貫之、歷久彌新。 

那是一條清澈的河,漂母臨河而滌。韓信窮困潦倒,踉踉蹌蹌倒在河邊,善良的漂母給了他一頓飯。韓信狼吞虎咽,揮手而去。幾年過去了,韓信功成名就、衣錦還鄉,來到那條清澈的河。想起了那位漂母,他讓當地官員給那位漂母送去萬兩黃金以示感謝。這個《一飯千金》故事所揭示出的知恩圖報、回報社會的道理,是兩千多年前的時尚,更是今天的時尚。 

小河悠悠,時尚永留。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個畫面牢牢刻在我的腦海里。那是來自唐山的一幫漢子,他們是唐山地震的孤兒,因為地震受到政府和老百姓的照顧成長。自願自費來到汶川,他們手刨肩抗,硬是從死神那裡救出了生命。這是一種什麼精神在陣陣餘震中鼓勵着他們?我盯着電視畫面在思考。 

哦,我想起來了!映秀在汶川的山脈河流里,不正是那些“大愛無聲、生命至上”的時尚嗎?綿陽在北川的殘垣斷壁上,不正是那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時尚嗎?擂鼓在東汽的灰塵淚水中,不正是那些“永不言敗、重建家園”的時尚嗎? 

這些閃耀我們民族精神的優秀時尚,不因時代的變遷而退色乃至消失,反而卻因時代的發展而永新乃至升華。 

品味時尚,永求高尚。

您正在瀏覽: 品味時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