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餃子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都喜歡吃餃子,尤其愛吃媽媽包的餃子。

  剛剛記事的時候,只知道吃餃子是最快樂的事。只要誘人的餃子一端上來,我便忘記了自己是飽還是餓,夾起便吃,直吃到家人都已離桌。然後便哼哼呀呀地向媽媽訴苦:“哎呀,脹死我了!”這時,媽媽總是無可奈何又極慈愛地沖我笑笑,輕輕地戳一下我的額頭,並帶上一句:“小饞貓!”然後高興地看着我“飯後百步走”。

  稍大一些的時候,我總想幫媽媽包餃子,那時的我,覺得包餃子是件很有趣也很神奇的事。媽媽的手真巧,那麼一個小面片,經媽媽左捏右捏,便成了玲瓏的“小船兒”、“金元寶”,活像一個個精美的工藝品,令我也躍躍欲試。可是包餃子的“好差事”總是輪不到我,大人們只塞給我一個小麵糰便打發了我。我為了爭取機會,便常常“伺機”在搓面的時候幫着扶面盆,或幫媽媽擺餃子。不管是圓的盤子還是方的面板,我總能將餃子擺得整整齊齊。每一次擺完餃子,就好像完成了一件大工程似的得意。每當這時,媽媽總要用她那沾滿麵粉的雙手捧着我的臉蛋,用嘴唇在我的額頭上輕輕一吻。那一瞬間,媽媽的眼睛總是很亮,笑容也很甜。

  後來,我得到了媽媽的“真傳”,學會了包餃子,還能包出許多花樣來。雖然媽媽不再戳我的額頭,也不再吻我,但我仍然找得出媽媽臉上那份經久不衰的幸福。於是,我更喜歡和媽媽一起包餃子了。在包餃子的時候,我常常拿一些學校里的趣事來說,逗得媽媽哈哈大笑。但在媽媽的笑容後面,我也看到了一個殘酷的現實:歲月的滄桑已經深深地刻在了媽媽的臉上,秋霜已漸漸染白了她的兩鬢,曾經是那麼飽滿光滑的雙手,如今也變得粗糙了。我不忍多看媽媽額上的皺紋,兩鬢的秋霜,真想再回到坐在椅子上數餃子,躺在媽媽懷抱里撒嬌的年代。真想撫平媽媽臉上的皺紋,帶給媽媽滿頭的青絲。於是,在每次吃餃子的時候,我總想儘快“結束戰鬥”,好把媽媽替換下來,可每次都是待我起身去“換班”時,媽媽已經煮好了餃子。我只好再次坐下,嘴裡不停地稱讚道:“媽媽煮的餃子真好吃!”而心裡卻像打翻了五味瓶。

  如今,我的學習任務愈加繁重了,媽媽包餃子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媽媽為了激起我的食慾,還常常變換着餃子的花樣。每一次,我都細細品味着媽媽包的餃子,雖然沒有小時候的“餓狼撲食”,但卻仍然“饞相百出”。媽媽還是喜歡看着我由於貪吃不得已而為之的“飯後百步走”,而我自然想到要到水池旁幫媽媽洗碗,雖會遭到阻攔,我卻會用“此實乃健胃消食之法也”來哄媽媽開心。

  十多年來,餃子一直伴隨着我成長,它使我懂得了愛,培養了我了我關愛他人的細心。對我來說,它已不僅僅是一種可以充饑的食物了,更是母女情深的象徵、媽媽對我的真摯的愛!

   湖南省安化縣清塘鋪鎮中學七年級 周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餃子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