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悠悠母子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母子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挂念在心。父親是山,父親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他使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製。母親是海,母親的愛是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她教會我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然而,最令我感恩的是我的母親。因為她給了我許多關心和照顧。 

  記得我讀四年級的時候,一天早晨,我被廚房裡丁丁冬冬的聲音吵醒了,揉揉朦朧的睡眼,望了一眼床前的鬧鐘,哇。7點鐘啦!我跳下床,一陣風似的跑去洗臉、刷牙。 

  好不容易做完這些,我的褲子呢?昨天晚上睡覺前沒放好,不知它“藏到”哪兒去了。我急得出了一身汗,找到了褲子又找衣服,找到了衣服又找襪子,找到了襪子又找...... 

  “子豪,吃麵條了!”媽媽在廚房裡喊。 

  “不行!我要遲到了!我的書包呢?” 

  “子豪!快來。早上一定要吃東西!不吃上午學習會沒有精神的!”媽媽又在催我了。這時,我的書包已經背在肩上了。我不耐煩地說:“哎呀,我不吃了!吃了就來不及了嘛。” 

  這時,媽媽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走過來說:“你非吃不可。不吃,你就別想跨出家門一步!”看着媽媽嚴厲的眼神,我知道如果不把麵條吃完我是出不了門的。我只好一口一口把它吞下來,一溜煙跑出了家門。 

  上午上第二節課時,我突然發現同桌顯得十分疲憊,沒精打採的樣子。我問他怎麼回事,他懊悔地說:“我肚子太餓了。唉,都怪我,沒聽媽媽的話。如果吃了早餐,現在就不會餓了。” 

  這時,我猛然回想起早晨的那碗麵條和媽媽那嚴厲的眼神後面蘊藏着的是偉大而無私的母愛!“母愛如水,唯其透剔。母愛如溪,唯其細緻。 母愛如湖,唯其淡然。 母愛如月,唯其柔和。 母愛如字,唯其明晰。 母愛如葉,唯其明艷。 母愛如織,唯其飄逸。母愛如泉,唯其甘甜。”有一種愛,不求回報也無以回報,那就是母愛。世界上,沒有一種愛可以與母愛相比,也沒有一種愛能夠替代母愛,更沒有一種愛比母愛更無私更深沉更厚重更細膩。 

  正因為母親的這種愛,從而激發了我對學習的興趣,更高了。我要用我的學習成績來回報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悠悠母子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母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