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餃子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的天空顯得那麼美,往日冬天的寒冷被一股香氣掩蓋了。無論誰在這裡走過,都不覺的停一停,尋找着瀰漫在田野間的香味兒,突然轉頭,才發現是一平凡的農民家裡,飄出來的餃子味,在這裡土生土長的人,一旦聞見,都會靜靜的感受,靜靜的思考。

  這一家人中的一位母親,人不僅和善,而且十分開朗,但是,她的廚藝卻並未那麼好。女兒一般回來。都是自己做飯,從不讓母親動手,這可能是因為好幾個緣故吧。母親總是攬下手,聽着女兒在外面的生活,心裡別提有多麼的高興。但是女兒卻不知道,她的一絲動向,都連着母親的心。

  女兒別的什麼都不愛吃,然而情有獨鐘的就是這位廚藝不好母親做的餃子,母親很老實,四年了,時間很長,但是他用盡一切辦法讓女兒吃上餃子。母親只會做兩種餃子:一種是羊肉蓮花白餃子。另一種則是豬肉蘿蔔餃子。那是很久以前,女兒第一次吃上母親為她做的餃子時,就對餃子有了一種密不可分的感覺,她則認為世間最好吃的東西莫過於餃子,餃子牽繫着母女倆的心。以往如此,此時飄出來的餃子味,就是母親在為遠程歸來的女兒做餃子。但這一次女兒的舉動,讓這母親珍惜了一輩子。是一輩子甜蜜的回憶。女兒一進門,看見母親靈巧的做着餃子,心裡一陣陣酸楚,心裡有說不盡的愧疚,而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大口大口的吃着母親做的餃子,母親看了高興,並且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而女兒這次則是在母親沒有發覺的情況下抓住了母親的手,什麼也沒說,讓母親坐在院里的小凳上,一個人大步走向廚房,推開母親的餃子,自己做了起來。母親看了這一幕,並沒有阻擋,則是透過太陽的光線,眯着眼睛看着女兒的眼神,那麼的充滿愛。母親老眼昏花,否則,她定會看見女兒正在流着眼淚。她想起了幾年來都是母親含辛茹苦,都是母親依舊在做着餃子。不一會兒,熱騰騰的餃子出鍋了,母親會心一笑,全然聽着女兒的安排。母親默默地吃着餃子,感受着女兒用心的餃子味兒,心裡更加溫暖了。女兒靜靜的坐在一旁,看着母親吃着餃子,不知道心裡有多麼的高興,院里,到處是餃子的香味兒,這裡面,隱藏着濃濃的餃子情!

  西電附中太白校區初一:段錦航

您正在瀏覽: 餃子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