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有一位英雄為你而對天長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曾幾何時,有一個弱女子感慨你“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曾幾何時,有一位滿腹經綸的老者於你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都說你可望而可即,可即而若離。都說你就散在那彈指間的灰飛煙面中;都說夕陽與朝霞是你在徘徊時留下的腳印;都說花謝花開的四季對你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你把一位羽扇綸巾、意氣風發的少年變成一個體弱多病、老態龍鐘的老者;你把一個無知無欲、天真爛漫的孩童變成一個利欲熏心、沽名釣譽的高官。你是一位魔術師,沒有什麼是你不能改變的。

  你把少女光滑的臉蛋上刻上飽經歲月風霜的印跡;你為少年烏黑的秀髮上染上歲月蹉跎的白霜;你把一雙明亮的眼睛染得直到看不清楚。你是一位藝術家,沒有什麼是你做不成的傑作。

  我還依舊踟躕在回憶的河岸邊,望着渡船終日無聲息地來回。卻不知你一絲不苟地扯下一張張舊日曆,你無情;卻不知你見證了天長地久,你熱情。

  略顯笨重的你踉踉蹌蹌地走了一步,就迎來了一個新的紀元。有時,幾千年的歷史不過是幾頁泛黃的史書,漫長的歲月在無影無蹤地消逝着。有時,幾秒鐘的瞬息成就一個民族永恆的驕傲!

  朝代的翻轉,世紀的更隨,歷史在為你而天翻地覆。你見證了每一個生靈的命運,同時也成就了一切。你創造了海枯石爛,你顛覆了亘古真理,你為哥白尼保留了永世的尊嚴與價值!

  我知道你不相信什麼海誓山盟,只有不因為你的離去而改變的感情才是真理。你不喜歡什麼金銀珠寶,只有勤勤懇懇才能算是回報你。

  你天真的似個孩子,成功的人貪婪地享用你,你也快樂。你惡毒的像個殺手,失敗的人感慨你,你會用一切來回報人的惰性。

  對於每個人來說,你是寶貴的,你悄無聲息地溜走着,太陽光的一寸寸西移,鐘錶聲的滴滴答答,你逝去了,就是這麼無影無蹤。即使我風餐露宿地追趕你,你依舊不會為我的虔誠而停下腳步,只會笑我的無知與可恥。

  沒有人願意為你而埋葬。當產房裡傳出世界上最年輕的生命的破天嚎叫聲時,當教堂里放起了婚禮進行曲時,當荒野上一座新墳前的人唏噓而泣時,我知道你都不會停下來駐視觀望。

  驀然回首,有多少曾經被我們丟掉,但卻贖不回來了,哪怕是千金、萬金。

  在世界的滾滾紅塵中,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你,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都沒有理由留你小憩一時。

  曾幾何時,你又溜走了,依舊是悄無聲息的……

  北京通州區燕郊中學初一: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