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日是時間翼上的羽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是時間翼上的羽毛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 

  你站在城市裡的那黑暗的一端,與那霓虹燈下跳躍的靈魂互相排斥。你冷漠地看着身邊狂歡的人們,嘴角揚起了一絲弧度,但在那個微笑里,更多的,卻是譏諷。聖誕節,對於別人 ,是一個快樂的存在,但對於你,卻只是苦難的源頭。即使聖誕節的那一天,是你的生日。 

  天空,似乎下起了雨。你緊了緊身上單薄的衣服,繼而又放開,因為你正在享受雨的撫摸,那是你在這個生日中唯一的快樂。 

二、 

  你慢慢地走着,走到那個所謂的家前,你猶豫了卻又似乎下定了決心,推門進去。因為你明白,你是怎麼也逃不了的。 

  “你死去哪了?想餓死我是不是……”果期不然,你進門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你那個所謂的父親的罵聲。你苦笑,卻被你的父親誤把你的笑當成了對他的敵意。他順手拿起了身旁的木棍,沒頭沒腦地朝你打過去,“今天,你以為是你的生日嗎?這是你媽媽的忌日啊,要不是你,她又怎麼會離開……”說到這句話時,他似乎被刺激到了,打得越狠了,就彷彿,你是他的仇人般。你木然地站着,任由着被他打,由始至終都沒有出過一句話,你是在償還自己所欠下的債吧! 

  “咔嚓”他手中的木棍斷了。他驚異於你的沉默,獃獃地看了你緊繃的側臉,踉踉蹌蹌地走進雨中。 

三、 

  你走進房間,牽起了衣服,淡淡地看着那瘦骨嶙峋身體上布滿了亂七八糟的傷痕,新舊不一,那是在不同時期留下的,不同的刑俱造成的,有棍子打的,有繩索捆的,甚至還有煙頭燙的,有的已經成了疤痕了,而有的紅腫末消。你沒有任何錶情地看着,就好像不關你的事一樣。 

  只是,在你看到牆上日曆的字眼時,你的眼睛有一種無以言喻的受傷,你很痛苦吧!你恨,你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包括那個你應該稱之為父親的男人,也包括那個把你生下來,你應該稱之為母親的人。你不懂,不論是以前的你,還是現在的你,都不懂,不懂為什麼自己會活得那麼辛苦。 

四、 

  你曾告訴過我,你是你母親用生命作為代價而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她臨死前的那個溫柔的笑容,是你對她唯一的記憶,你的父親是深愛着你的母親的,但就是因為愛得太深了,他始終接受不了她死亡的這個事實。從你一出生開始,他便固執地認為,你是害死他深愛的人的罪魁禍首。於是,他對你,從未有過對兒子的態度。12月25日,聖誕節,你母親的忌日,卻是你的生日。這一切是多麼地可悲。 

  當你說出這段埋藏在你心底的秘密時,你,是一臉的憂傷,就似一尊易破碎的娃娃一樣,令我心痛。“雪,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好害怕,害怕一個人……”我輕輕地抱着你,對你說:“好,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你看着我,笑了。 

  你跟我在一起后,學會了微笑,學會了平易近人,周圍的人都驚異於你的變化,卻不知,你心底的傷,是怎麼也癒合不了的。 

五、 

  只是,如果那一天永遠都不來臨,那該又多好啊。 

  我們像往常一樣,沐浴着太陽的餘暉,向家的方向走去。只是,你走到一半的時候,你停住了,把我藏在你的身後,我掙扎着探出頭,看見你前面的男人,我想那是你的父親吧,因為你們有着同樣悲傷的眼睛。 

  “那麼晚還不回家,整天跟着不倫不類的人玩,你真沒出息,別說你是我的兒子……”他尖銳的聲音在寂靜的街頭格外刺耳。你的臉一下子蒼白了起來:“兒子?你有當我是你的兒子嗎?你除了整天打我,罵我,還給了我什麼?我知道你恨我,是我害了你最愛的人,但是你想過我的感受了嗎?不是我執意要出現在這個世界,是你那個最愛的人要把我生出來的……為什麼你要把一切都強加在我的身上,為什麼?”你哭着控訴着你的不平,你放開了緊握着我的手,向路中間跑去,你是想逃離這個世界嗎? 

  “嘀嘀嘀……”路中開來了一輛車,直向你駛來。你愣住了,嚇得雙腳動也不動。 

  “莫……”我失聲的喊叫使你那愕然的父親回過神來,他直撲過去,把你推向路邊,可他去躲不過去了。 

  “對不起,兒子。”倒在血泊之中的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說了這五個字。 

  “爸爸……”那撕裂心扉的叫聲響徹整個天空。 

六、 

  12月25日,你父母的忌日,你的生日。 

  你輕輕地擦拭着墓碑上的照片,彷彿那是你的珍寶:“爸爸,媽媽,你們在那邊一定要幸福喔!你們在那邊有沒有小孩呢?他很像我嗎……” 

  身旁的梧桐樹掉落的葉子打着旋兒,落在你腳邊。 

  莫,你不再是一個人了。 

  莫,你要記得,12月25日,是你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生日是時間翼上的羽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是時間翼上的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