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有時間懂得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時間懂得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茫茫人世如細細塵沙,在時間的歷史長河,風,卷着塵哀無助地離去。爾虞我詐,驚心斗角的世界早已厭倦,心中愛的羈絆早已不復存在。正如我是空虛,我是所有,誰能讀懂那一份愛--唯有時間! 

  曾讀過一個小故事,故事裡說:在一座小島上住着所有的情感,有悲哀、孤獨、快樂、智識……其中也包括愛。日子久了,除了愛以外情感們都厭倦了這個島,於是都紛紛離開了,唯有愛想要堅守到最後一刻。但是沒過多久小島便要沉默了,愛終於決定請求幫助。這時財富剛好乘着一艘巨艇經過,愛說:“財富,你能帶我走嗎?”財富說:“不行,我船上裝了很多黃金和白銀,沒你待的位置。”名氣也駕着一艘美麗的船經過,愛又向他求助:“名氣,請幫幫我!”名氣說:“愛啊,你全身濕盡了會弄毀了我的船的。”說完隨即便趕上了財富。悲傷也離得不遠,愛求助說:“悲傷,你帶我走吧。”“愛啊,我十分難過,只能一個人獃著。”……突然一個聲音傳來:“來,我帶你走!”發話的是一位老爺爺,當他們到達陸地時,老人已經獨自離開,而愛意識到自己還沒感激老人,便問智識說:“剛才是誰幫了我?”“是時間!”智識告訴他。愛問:“時間?他為什麼幫我?”智識微微一笑說:“因為只有時間才能了解愛是多麼重要!” 

  也許這就是事實,只有時間才是最了解愛的。名氣、財富只不過是愛的累贅,是愛的空虛所在,只有歷經時間的考驗,愛才會是所有,才會是真實。愛就在身邊,是離我們距離最近但同時又是最遠的,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懂愛!究竟是愛太難懂,還是不想懂得愛?可能是不想去懂得,也可能是愛太難懂吧!因為當世界失去光亮或是光亮不屬於你我時,愛,沒有任何意義! 

  時間能懂愛,讓我也在懂愛之際開始學會了思索。是否,人生的苦難給你我太多難題;是否,生活的負擔給你我太多苦悶;是否,連日的陰霾讓你我將愛遺忘;亦或否是人生的羈絆沉重了愛的翅膀……匆匆促促,昏昏碌碌,早已分不清什麼是愛的吶喊,什麼是心靈的呼喚。 

  沒愛的日子是一種煎熬,那苦難的人們沒有最後的堅強,絕望中沒有似火的希望,因為少了一股似火的激情,為的只是那不懂的一份愛。在彈指之間時間已悄悄的流逝,似乎沒有任何預兆的,就那樣帶着愛走了。時間本快又易逝,而愛總是依賴於時間,在奇妙的二人世界里又總摻雜着其他因素:恨、厭、悲等等,也許就是這一原因將愛複雜化了,漸漸的就變得不懂愛了吧! 

  唯有帶着時間去尋愛!懷着那一身溫柔的寵愛,撫平心靈憂患的波紋,努力去追愛,這樣就擁有完美的世界了!

您正在瀏覽: 只有時間懂得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時間懂得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