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夢就要堅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要堅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主題為“乘着夢想的翅膀”。分別是“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和“有夢就能出彩”三個篇章。節目主要以嘉賓演講、人物故事、互動體驗、文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方式為現場和電視機前的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夢想第一課”。通過這個特別的課堂,一個個因為擁有夢想而使生命變得更璀璨、使世界變得更美麗的普通人,將成為全國中小學生心目中的榜樣,使我們深刻體會到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整場節目,我也曾感動得流下了淚水,不是因為節目中嘉賓的執着而感動,而是因為自己也有着那未經磨礪的夢想而激動。也許我們的夢想一樣,也許我們有着不同的夢想。誰都有夢想,而普通人的夢想是怎樣的呢?在《開學第一課》上,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普通人的夢想。他們沒有神奇的翅膀,可以讓夢想飛翔,但是,他們有對夢想的堅持,也有對夢想的不放棄,所以,他們為夢想所青睞,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現實中的奇迹。

  我覺得,真正的成長離不開夢想的支撐,只是因為有了夢想,成長才會有意義,有價值。正因為如此,登山者才會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山,鳥兒才會在空中自由的飛翔,而我們才會成長的有動力、有方向。

  所以,我想說:“成長因夢想而精彩。”

  記得第一個登上太空的宇航員伽伽林,他小時候經常仰望着天空,他覺得天空很美,立志想要登上太空,看看那美麗神奇的宇宙。正是因為伽伽林心中的那份美好的憧憬,使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的人生也因為這份夢想而與眾不同,人類的太空之旅也展開了嶄新的一面。

  他的事迹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有夢就要堅持,唯有堅持夢想才能通向成功。

  我認為,夢想不會拋棄我們,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拋棄自己。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所以,儘管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中會出現各種磨難,必須經受多重考驗,甚至會讓我們難受得哭泣,但是,如果放棄那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就算再苦再痛再累,我們一定要堅持。因為,堅持是通向夢想的最好途徑。

  初一:董妍君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要堅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