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夢就不認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不認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晚播出了夢想中國男女混合6強晉級賽,這原本不是一個煽情的節目,卻讓無數的人看了都忍不住潸然淚下。我也深受感動,並不是因為比賽選手的去留,卻是因為淘汰選手的一首歌:《有夢就不認輸》。

  夢,充滿想象,引人遐思。

  因為有夢,漢武帝劉徹年紀輕輕,就擊退匈奴,為歷史寫上了輝煌的一頁;因為有夢,青天包拯樂於助民,為人民伸張正義,也因此而得到了人民的愛戴;因為有夢,毛主席許下了“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誓言;因為有夢,才會有了現在無數的追夢少年,為了理想,為了目標而不斷的努力,他們擁有夢,夢也激勵着他們。

  我們是知識背景下的中學生要敢於夢想,敢於擁有自己的未來夢。一旦有了自己的夢,就要為實現自己的夢而努力奮鬥。“想唱就唱,要唱得響亮,就算沒有人為我鼓掌,至少我還可以勇敢地自我欣賞。”“2005超級女聲”的主題歌已膾炙人口,這歌詞多麼有道理呀!有夢就要勇敢地去做。“2005超級女聲”的參賽者們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都不同程度地實現了自己的夢。

  如果有人要問:“若是我們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卻沒有實現心中的夢,那怎麼辦?”且看武侯諸葛亮,六齣祁山,北伐曹魏,雖未成功,但他的人生無悔。所以,我們要放下包袱,大膽去想,大膽去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人生之夢。

  當然我們的夢想要符合社會實際,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實現自己夢想的可能。

  記得我小的時候,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演奏電子琴,心裡十分羨慕,夢想有一天也可以讓自己的手指在鍵盤上跳躍。於是,我從五歲那年開始學習演奏電子琴。練琴是很枯燥的,也是很苦的。手指彈腫了,指尖磨出了老繭。我心中懷着自己的夢,堅信會成功,所以沒有退縮,堅持練琴,七歲那年獲得了國家電子琴少兒組三級的資格證書,實現了自己的一個小小夢想。之後,一個又一個新的夢想激勵着我不斷進取。我堅信,自己的人生一定會因這些追夢的過程而更加精彩。“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只要我們擁有自己的人生之夢,並不斷努力,就一定能讓自己的人生無怨無悔。因為,有夢就不會輸!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不認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不認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