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你說家裡唯一的城堡,睡着稻草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想我知道……”收音機里正在放着周杰倫的新歌《稻香》,我心裡說不出的歡喜,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這首詞里的一切呈現在我的故鄉。 

  爺爺還在世時,總會帶着我去田裡看稻草人,陪我抓蜻蜓,追着年紀尚小、不懂事的我。 

  不久我就回來深圳了,後來就聽說爺爺身體不好了,我問爸爸爺爺怎麼了?爸爸微笑着對我說,沒事的! 

  我8歲時有回去看了看爺爺,爺爺並不像以往那樣說帶我去哪裡玩,而是對我淡淡一笑,只問我最近過得好嗎,成績怎麼樣,等等一類的問題便回房休息了。我並沒去打擾爺爺,只是獃獃的看看電視…… 

  漸漸的,我長大了。 

  我發現爺爺頭上的白髮愈來愈多,爺爺的咳嗽似乎越來越嚴重,我看見爺爺進場面朝著大門坐着,像是在回憶什麼,爺爺一會兒笑,一會兒不笑,是看見了什麼又丟失了什麼?我在房間內偷偷的察看。 

  我回深圳了,臨走前爺爺那不舍的眼神至今我還記得。 

  半夜2點鐘多,一通電話打破了也的寧靜。 

  糊裡糊塗的我睜開眼發現自己居然在老家。我努力地回想,終於想起來:昨天夜裡爸爸在這我們急匆匆地趕回老家,好像出了什麼很嚴重的事。 

  一進門發現所有的人都哭喪着臉,家中的人都穿着白色的壽服,不由自主的走到了爺爺的房間,那是都沒有人在,只有我一個人在爺爺的旁邊,空蕩蕩的房間——只有一張床和一把風扇。 

  我親愛的爺爺,你怎麼了嗎?我輕輕的握住了爺爺的手,才發現原來爺爺的手是那麼的那麼的冰,那麼的涼,看着瘦骨入柴的爺爺突然覺得有愧於爺爺。 

  “爺爺,我來看你了,你快起來和我玩呀!”爸爸媽媽進來了,我捉住爸爸的手,問道:“爸爸,爺爺他怎麼不理我?”爸爸說:“哦,爺爺他睡著了,小聲點。”我輕輕的哦了一聲,想:說不定爺爺起來要帶我去捉魚呢!水質走出爺爺的房間,獨自跑去田間…… 

  窗外木棉花開得正盛,這思念的花,你看見了嗎?爺爺。 

  爺爺,你最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