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魯迅先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魯迅先生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先去的是展廳。我們往地下一坐,把“三味書屋”包圍了起來,聽講解員講魯迅先生的故事。我時而抬頭聽講,時而伏筆寫字,時而想象出先生幼時在百草園的歡樂時光,時而想象出先生幼時在三味書屋的刻苦學習,總之,滿腦子都是魯迅先生的身影。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正是魯迅先生一生的真實寫照,也是他的人格魅力。他為什麼那麼瘦?因為他把身上多餘的肉質統統甩掉,換來了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篇篇動聽的文章,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如果沒有他,也學我們還沉沒在封建社會的海洋里;如果沒有他,也許我們還停留在舊社會的途中;如果沒有他,也許我們還沉浸在因中國強大而自感的歡樂中。正因為有了他,我們才能跨出中國文學的大門,去迎接世界文學的到來;正因為有了他,我們才看到了中國的軟弱,世界的強大。 

  魯迅,一個偉大的人,他說除了中國人民的心聲。現在,先生是死了,但他的靈魂仍存留在我們心中。

指導老師:羅豫

您正在瀏覽: 思念魯迅先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