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色的精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精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昨夜大雨傾盆,不知多少花兒被“吹落北風中”。

  清晨時分,我來到陽台收拾殘局。看着滿地狼藉,我感到無可奈何——那些前幾天還盛氣凌人地綻放在枝頭的花,今天卻成了真正的殘花敗柳。它們嬌嫩的花瓣被狂風無情地刮落在地上,濺上一層泥濘,只剩光禿禿的枝幹孤立着。

  將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掃走,倒入桶中。

  “清風笑,竟惹寂寥。”寥寥清風拂面而過,儘管不怎麼刺骨,卻給陽台平添了一份繁花落盡的無奈與蒼涼。

  正準備收工時,不遠處的一抹淡藍吸引了我的眼球,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去那兒看看!

  近了,更近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幾朵不知名的小花。小花的花瓣是寧靜的淡藍,哦不,花瓣的邊緣還略微帶點兒白,顯得整朵花出水芙蓉般的清新。花蕊是嬌嫩的淡黃。這點明亮的黃起了很好的點綴作用,看啊,整朵花的顏色都變得活潑。將鼻尖湊近,一縷淡淡的馨香便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不像曼珠沙華妖嬈唯美,不如水仙清純聖潔,但這幾朵小花卻美得清新淡雅,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對了,昨夜大雨傾盆,百花紛紛凋零。這小花,如何能存活下來?”我再次細細打量了小花一番——花兒淡藍色的花瓣上還沾着未乾的雨露,晶瑩剔透。它柔軟的莖艱難的着撐着花朵,有些搖搖欲墜。我腦海中浮現出這樣一幕——

  靜謐的夜晚,晚風輕拂。花兒們在搖曳着,陶醉着。它們沒有注意危險的來臨。

  閃電吐着白色的信子消失在天際。雷聲大作,一時間天地變色。豆粒大小的雨點砸在石頭上,迸開如斷了一地的念珠。花兒們嬌嫩的花瓣被無情地打落。風是雨的幫凶。它嘶吼着嗓子,彷彿要把一切吞噬。百花凋零,可那些無名花毫無懼色。雨珠模糊了它們的視線,風幾乎要掀翻它們單薄的身軀,它們甩甩頭,抖落身上的雨珠,繼續與風雨搏鬥……

  “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田野溪頭的野花星星點點,迎着風雨欣然怒放,所以春天屬於它們。野花的美不僅是一種小家碧玉,清新淡雅的美,它還代表一種不畏風雨,堅韌不拔的精神。平凡的事物往往具有頑強的生命力,而生命,正因不屈才變得美麗。

  我悄悄離開了,只留那抹淡藍,來充實陽台的孤寂……

  後記:淡藍的身影,恍若一隻只精靈,填充着陽台的空虛。在浮動的月色里,花兒膨脹出淡淡的藍,寂寞地綻放出一瓣又一瓣,螢火蟲起起落落,揉碎無數星點。

  初一:熊潔瑾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精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