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屋子裡踱來踱去,腳底板一會兒就發了熱,冬天屋裡的一方小天地,不僅溫暖了我的身,也溫暖了我的心。

  今年老家發生了一場很大的霜凍,糧食雖然收下來一部分,但還是凍壞了不少。家家戶戶在這寒冷的天氣里門窗緊閉,路上沒有絲毫聲響,連麻雀也不見出來覓食,整個世界像是冰雕又像照片。

  爺爺奶奶家也是如此——爺爺從外邊拎回來一個煤火爐,整天把火燒得旺旺的,一時間,屋子裡的溫度便升了起來。

  一天晚上,我貪看電視很晚,忘記關住爐門,晚上火苗上竄連着了床邊的被子,幸好爺爺正好起來檢查爐火,才避免了一場火災,嚇得我們出了一身冷汗。

  從那以後,爺爺便不再相信爐子了,為了不讓很少回家的孫子——我凍壞,就千方百計打聽保暖又安全的法子,一天不知從哪兒聽說火炕可以加熱又安全,便象的了一個寶一樣,興高采烈地回來拿起鎬子便在屋裡的地上刨起了坑,那天正好沒電,我和奶奶早早就睡下了,不知爺爺忙到什麼時候。等到第二天天大亮時,我和奶奶才從雞叫聲中醒來,可是屋裡卻沒有爺爺的身影,奶奶嚇得大叫一聲:“老頭子。”爺爺聞聲從門外走進來,拍拍有些發白的手,頭上的雪厚厚的一層,身上披着的軍大衣上也是厚厚的一層雪,臉上皺紋滿布卻還是能看得出來已經凍得有些發紫了,我爬起來去摸爺爺的手,天啊,這還是有血有肉的手嗎?冰的象從冰箱里剛拿出來的冰塊,奶奶也十分緊張,,趕緊把熱水端到爺爺嘴邊。

  後來我才知道,爺爺那天在屋外通屋裡火炕的孔口填了好多柴火,但又怕新做的火炕出問題再熏着他的孫子,整整一宿連一副手套都沒帶,在屋外守了一宿……

  那個冬天,我回老家過得十分溫暖,重要的是,我的心一直是暖暖的……

  河北石家莊平山縣古月中學初一:幸福就在下一站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