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六弦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六弦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可能,永遠,也忘不了你的琴聲了吧? 

  ------------------題記 

  一.相逢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了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走在夏日的操場上,迎風而去,不知,為何,涼風,就是一點點,也會給人們帶來許多希望. 

  "你的淚光,柔弱中帶傷,殘白的月彎彎,鉤住過往,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一串串音符隨着風吹了過來,是<<菊花台>>啊,是誰在唱這凄慘的歌曲呢?" 

  追着音符跑去,只看見,一個13歲左右的少年坐在草坪上,,抱着一把紅棉牌的老吉他,背靠着樹,點點光斑印在他的身上,深黑色的頭髮帶着星星熒光,深邃的眼睛微微低下,他還帶着幾許微笑,眼角旁卻有東西溢出,是淚呢,我想着,一面用準備給同學們拍小學畢業照的相機照下了他俊秀的臉龐. 

  也許是我相機照相是發出的響聲驚動了,他停下了演奏,看着我. 

  "你是誰?"他問到,他微微蒼白的臉抬了起來. 

  哦,對,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阿葉,凡音葉,你呢?""不是吧,你侵害我的肖像權啊,本少爺叫叶音凡!"少年清純地笑着,說話時還帶着一股自戀. 

  你騙人吧!同志!"我也笑着回擊他. 

  "不過你的吉他倒是彈地不錯."一看他那張略帶生氣的臉,我趕緊又補了一句. 

  汝子可教也."叶音凡說著,一邊用袖子擦了擦眼睛."對了,"我看到這一幕,說道"我來的時候,好像看見你很傷心呢,你怎麼了?" 

  "這......看在我們的名字有緣的份上,就告訴你吧......我三歲時父親患病去世,我五歲時母親車禍去世,去年元月,爺爺也安樂去了,只留下了我和姐姐,只是,姐姐,看起來,太小,我,又........唉,算了,和你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好在,家裡留下的東西,可以養活我和姐姐."音凡說著,他那如同黑蝴蝶般的長睫毛上又掛上了幾滴淚珠. 

  "對不起,音凡,我不該問這些的......."我是在做夢么,站在我面前,這個大活人,怎麼會有這麼悲慘的身世? 

  "不用道歉,音葉.......和你說出來,我反而輕鬆多了."音凡說道,還做出了一個很假的微笑. 

  "對了,音葉,明天是我的吉他7級考級的日子,你要不要去看?"我看得出音凡是強忍着巨大的悲傷,在和我說,我也知道,現在的他,可能一下子就會哭出來. 

  "好啊,明天星期六嘛,有時間!"我答應了. 

  "那,明天上午10點,X路X巷X號就是考級場,在X大學旁邊,不見不散!"音凡說著便背上吉他跑掉了. 

  "哦."留下我一個人站在那裡,不知所措.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六弦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六弦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