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性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性格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它有着春的艷麗,秋的涼爽,冬的純潔。它也是獨一無二,一個性格古怪的季節。

  活躍

  清晨,殘星輕輕地拉下夜的帷幕,空曠的天空,道道霞光襲擊西方的深沉的藍。夜的寂靜在鳥兒們的一聲聲吆喝中被驅散,黑夜追逐着默默的風,太陽莊嚴地宣告着一天的開始。片片彩色的雲霞歡快的炫耀着自己的姿態,把天空喧染成一個寬廣的舞台,迎接一天的舞蹈。大地像是猛醒的睡獅,像一鍋沸騰的水,煙霧繚繞,人們上班了,學生上學了,無處不透發出活力的氣息。而到了夏天的夜晚,激動了一天的世界依舊無法平靜,“歌聲”嘹亮,“燈火”通明。這是可是蟲兒的歡唱會,蟲兒們盡情高歌,一陣高過一陣,生怕自己的聲音埋沒在大家的歌聲中。仔細一聽,雖然雨點般的雜亂,但那可是一曲歷史永久的夏之歌啊!舞台當然免不了燈光,月亮像是一個巨型探照燈,在地面上製造出奇妙的燈光效應:幽靜、柔情、深沉,卻把蟲兒的歡歌襯托的更加熱烈。星星也免不了湊熱鬧,密密麻麻的點滿了天空,擁擠着,嬉笑着,使勁朝着地面眨眼,不知是在為蟲兒鼓勵,還是互相嬉戲。

  熱烈

  下午,太陽像一個中年的漢子,無比熱烈。把天空撕破了一個巨大的口子,把利劍一般的陽光無情的射到地面,熾熱的地表升起縷縷青煙,世界癱瘓在熱浪滾滾的空氣中。樹木在時間的推移中漸漸失去炫亮活力的綠,草兒花兒都無奈地底下了頭,鳥兒蟲兒也迅速的躲進了樹林。城市在陽光下一點點的化成幻覺,人們在無可奈何中昏昏入睡。只有那蟬,在死亡的氣息中悲壯地呻吟,彷彿訴說著一個個古老的故事。直到傍晚,太陽成了一位漸漸衰弱的老人,在離去之際,強行依撐着山脊,放射出最後的光芒,奉獻出最美麗的景緻。雲朵在太陽邊踱步,上演了一部火燒雲的好戲,五彩繽紛的雲彩交織在一起,組合在一起,絢麗奪目,千變萬化,讓畫家不知所措,讓作家無從下手,只得隨它在太陽下山前短暫的一現。樹木已成了金枝玉葉,房頂鋪上了一層金瓦,水邊上閃動着太陽的影子,多麼美妙!

  豪放

  突然間,天邊隱隱顯現出濃濃的黑色,彷彿一支巨大的軍隊壓過來。蟬也不叫了,太陽也跑了,一場可怕的暴風雨拉開了序幕。天空像一個倒扣的黑鍋,房屋、樹木像一部恐怖的黑白電影中的景色,稜角分明,隱隱約約透露出猙獰的面孔,周圍死一般的寂靜,空氣沉悶得令人難以呼吸。忽然間,一道刺眼的光芒扯開天空,狹着陣陣巨響。隨即一支支利箭般的雨點閃着雪亮的光芒從天而降,衝進樹林,衝進城市,衝進乾渴的土壤,激起一層塵土,把熱的巨浪打得支離破碎,把狂妄的乾旱掃得無影無蹤。一陣陣狂風怒號着從四面八方飛來,飛進叢林,飛進街道,飛進千家萬戶,把熱的殘痕掃得蕩然無存,把兇猛的雨點盡情地散到每個角落……天空漸漸收起了烏雲,雨點在水流的潺潺聲中漸漸止住,太陽把格外明亮的光芒輕輕地灑下,空氣過濾了般的清新透徹,屋檐下的雨滴奏出一支夏的暴風雨之歌……

  這就是夏天,它有着艷麗熱烈朝夕,有着涼爽靜逸的夜晚,有着純潔蔚藍的天空。它更有它自己的個性:活躍、熱烈、豪放……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性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性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