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夥伴,冬天的朋友——風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夥伴,冬天的朋友——風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我們祖國日益繁榮富強,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電冰箱、洗衣機、電視機、電子計算機、音響等等的高檔商品,都像雨後春筍般紛紛地走進了千家萬戶,為人們的幸福生活送上了一份溫馨。人們都高高興興地安居樂業,盡情地享受着現代生活。 

我清楚地知道:科學技術的水平日新月異,確實,它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俗語說:“針無兩頭利。”就算最先進的科學產品,也會有它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在這,我就拿風扇來舉例吧! 

一、使用中,風扇有什麼缺點?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會有風扇的,那麼風扇有什麼缺點呢? 

缺點一:外罩不合規格。 

我分別量度了家中幾部風扇的外罩,外罩間格的距離是1厘米至2厘米左右。有的甚至能把手指也伸得進去。如果在夏天開風扇的時候,有些淘氣的小孩子看到風扇覺得好奇,就會把手指放進風扇的罩縫裡,想弄停風扇。那麼,手指就很容易受到傷害了,那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呀! 

缺點二:風扇沒有暖風。 

風扇,它只是在炎熱的夏天才會受人們的“歡迎”,但一到了秋天和冬天,也會被人“遺棄”,還會把它抹乾凈收藏起來,到第二年夏季才使用。如果風扇有暖風,那麼在寒冷的冬天,就會把無限的溫暖送給人們。 

二、建議改造風扇。 

對於以上的兩個缺點,我想出了一下的幾個改造方法,希望能用得上。 

建議一:把風扇罩的間格統一為一個標準的尺碼,令小孩的手伸不進去,確保安全。 

建議二:用一些紗罩把風扇罩起來,讓小孩的手無法伸進,以保安全。 

建議三:改進風扇,能吹涼風和暖風。 

三、如何改進風扇的性能。 

空氣流動形成風。風扇在炎熱的夏天不但能給人們送來清風,還要讓它在冬天吹暖風,這才是兩全其美的辦法。那麼我們可以在風扇翼的前面安裝兩支700W至1000W的電熱棒,讓它的電源和風扇的開關統一控制,自動開啟和關閉,用紗罩把電熱棒和風扇一起蓋住,手無法伸進。那樣,風扇開關向上(或向左)一啟動,就能令電熱棒發熱,並在風扇的轉動下把暖風徐徐送出,送來溫暖,供冬天使用;如果風扇的開關向下(或向右)一啟動,就能令電熱棒不發出熱氣來。只讓風翼轉動,就會吹出清涼的風,供夏天用。 

以上是我對風扇改造的一些粗淺的建議,希望能為人們對風扇的缺改造有一點幫助。讓風扇真正成為我們夏天的夥伴,冬天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夥伴,冬天的朋友——風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夥伴,冬天的朋友——風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