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季,邁着輕盈的步伐翩翩的來到人間,她用一支美麗的畫筆,把楓樹染紅了,把小草染黃了,她用神奇莫測的魔法,使菊花在凌寒中綻放出燦爛的微笑。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出去玩,無意間,眼一瞟,幾盆菊花映入我的眼帘。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昴着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像一個粉紅色的小絨球。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看它們一個個揚着腦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在聽老師講課似的,絲毫不敢有一點兒怠慢。再看那盆晶瑩欲滴的菊花,深受人們的喜愛。花瓣濃綠包,似朵朵白雲,難怪無不使人聯想到綠波仙子飄遊仙子飄遊太空的美好情景,讓人賞心悅目。順勢掃過去,紅色、黃色的花瓣平分秋色,這兩種顏色融在一起,真好似鴛鴦那五彩繽紛的羽毛,它那微微翹起的花瓣讓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輕輕撥動。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玫瑰的嬌艷嫵媚,沒有百合的高貴優雅,沒有梅花的冰清玉潔,但她那種傲霜怒放的精神,無花能及,它把淡淡的一縷縷芳香默默地奉獻給人間,把燦爛的一絲絲微笑無私地奉獻給人們。

  我們身為一個人,就要學習菊花的那種頂着風冒着霜,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的精神。即使我們遇到再大的困難與挫折,也要像菊花那樣不屈不撓,知難而進,勇敢的去面對,去克服。

  菊花,你的堅強與勇氣令我深深折服,我喜愛你!我讚美你!

  江蘇省淮安市文通中學初一:季林

您正在瀏覽: 菊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