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蘇軾有個約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蘇軾有個約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水調歌頭》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嗎?還記得《江城子·密州出獵》中“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壯志嗎?還記得《浣溪沙》中“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積極樂觀嗎?記得,因為我與蘇軾有個約。

  我和蘇軾相約在八月中秋夜晚。此時的蘇軾思念弟弟蘇轍,而寫下“千里共嬋娟”的千古名句。一個人望着那皎潔月光,獨自飲着葡萄美酒,無盡孤獨。不禁讓我想起李白《將進酒》中的詩句:“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我約蘇軾談心,談他那才華橫溢,談他那內心的凄涼,談他心中對親人的思念。我向他學習,學習他那豪放氣派,學習他那雄渾文采,向他學習對人生態度。我聽他傾訴政治上的不如意,勉勵他振作起來。

  我和蘇軾相約在蘭芽溪邊。望着小溪西去,此時蒼顏白髮的蘇軾寫下了“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詩句,以表現自己的樂觀和積極進取的心緒。夕陽西下,我與蘇軾在溪邊散步,看他滿臉笑容,已心有安慰。對他,無不敬佩。政治上的失利,人世間的不如意在他身上,身體與精神上的折磨使他日漸憔悴。而他又能以前人李白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笑對生活,令人肅然起敬。

  我與蘇軾相約在邊塞。看“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此時蘇軾雖以烈士暮年,卻壯心不已。仍左牽黃右擎蒼。我與他騎在馬上,聽他傾訴自己的豪情壯志。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蘇軾年老體衰,仍然為祖國作出貢獻,就跟南宋陸遊“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戌輪台”一樣,愛國之心,誰能不被感動呢?

  蘇軾呀蘇軾,你的文采讓我沉醉,你的樂觀讓我敬佩,你的愛國讓我感動,不枉我與你相約。你是後人的榜樣,而我以與你相約為榮,會以愛國之心、樂觀心態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河南安陽文峰區安陽市第八中學初一:常仁傑

您正在瀏覽: 我與蘇軾有個約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蘇軾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