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個農民,但他也是我堅強的榜樣。他不願尋求別人的幫助,即使在大的困難也會挺過去的。 

  可是那一次,我患上了一場不知名的怪病。怪病幾乎花光了我們家所有的積蓄。百般無奈之下,爸爸賣了寫血來補貼費用,可無濟於事。爸爸的親朋好友都借過來了。這才使我擁有了第二次生命。 

  病好了,可給父母打擊的是我成了殘疾人。因此,爸爸的擔子更重了。 

  一天到晚,披星戴月,不知辛苦的干。也難怪,媽媽做不了重活,妹妹還小,而我又是個殘疾人。故此,經濟來源,非爸爸承擔了。 

  有時,爸爸冒着生命危險去山洞子給別人背礦石。每天晚上,媽媽我們都能看見爸爸肩上的兩條血印。每逢看后,我的心像刀絞一樣。經大姑父的勸阻,爸爸不在干危險的活了。可是,嚴寒酷暑,爸爸去給別人刨荒山。烈日的陽光照在爸爸的身上,像火烤的一樣。每當爸爸拿錢給媽媽時,媽媽就說: 

  "這是你爸爸一粒汗珠子掉地上摔八瓣才換來的。”” 

  望着那來之不易的錢,我真想抱者爸爸哭一場啊。到了冬天,站在高高的樹上揮動着他那沉重的高枝剪給樹剪枝。冽裂的寒風吹打者爸爸疲憊的身體。鵝毛般的大雪飄落人間,樹很滑,每逢出門,我和媽媽都會提心弔膽。 

  有一天,我問爸爸: 

  "爸爸,您一向不願向別人尋求幫助。可是,那一次,您怎麼卻?”” 

  爸爸深情的回答說: 

  "全是為了你呀!為了你,爸爸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去就你呀!”” 

  我聽后,感動的淚水不禁流了下來。 

  爸爸似乎回憶起了往事,含淚的說: 

  "兒子!記住!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好好學習,學有所成。回報那些給予你幫助的人,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記住!男兒當自強!”” 

  爸爸的一番話似乎讓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人生在世,我們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回抱社會,回報給過自幾幫助的人。爸爸,您就是那沙漠中永生的小草,"酷暑風暴皆不畏,笑對劣境蹉跎行””這是我為讚揚小草而作的,不正符合您嗎? 

  啊!我愛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