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讀《斑羚飛度》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讀《斑羚飛度》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顆湛藍色的行星上充斥着形形色色的生物,它們都要成長,繁衍,生息。而動物與植物最大的差別就是動物具有情感。而植物只會新陳代謝。於是,動物產生了思考,也學會了判斷,珍惜,憤怒,關愛和緊張。這就鑄成了我們這個感情繽紛的世界。

  作為動物中智商最高,情商最高的人包含着各種情感。而人在面臨各種滅頂之災時卻表現得極度恐慌,手足無措,表現出的是一幅幅絕望的面孔,完全沒有秩序,聽天由命。

  而動物呢?動物們面臨滅頂之災時會怎麼樣呢?《斑羚飛度》給了我們答案。我們是震驚,是驚嘆,是感慨,是反思。反思作為人類,在這種境界下竟比不過一群斑羚!是的,人太自私,想擁有一切,卻不懂得犧牲。在這種情況下,人人都想活命,沒人願做墊腳石,那也就是說,沒有能夠跨過死亡的山澗,飛渡到生的彼岸。或許有人會置疑:作為任何一隻有感情的生物,它都不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是的,我不否認這點,但是老斑羚們為了挽救下一代,它們確實心甘情願走向死亡。沒有怨言,沒有逃避,只希望下一代能夠好好活下去。

  這的確令人感動,令人讚歎。我們人類的大家族中,需要老斑羚那樣捨己為人的英雄,更需要鐮刀頭羊那種優秀的領導者。

  在面臨絕境時的慌張中,一聲聲絕望的叫喊中,得有人站起來,正確的領導人們,要鎮定,不要那麼局促不安,要靜下心來想辦法,也就意味着人類的“頭羊”必須具備良好的心裡素質,要臨危不懼,才有生存的希望。如果“頭羊”都怕得要死,那就沒救了。可想而知,鐮刀頭羊在懸崖絕壁時是怎樣的心裡,如此地沉着冷靜,難道不應該受人讚歎嗎?不應該受到人類的尊重嗎?

  《斑羚飛度》完美地展現了斑羚在生死關頭前的動作,將其描寫的淋漓盡致,盡顯靈性之美。“一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設起來的橋。”多麼悲壯,多麼聖神啊。這是用一半的生命為另一半開闢的一條生的道路,它永遠潔凈,永遠充實。其實,我們可以在斑羚上所學習的,還有很多。

  成都市樹德實驗東區初一:陳官煒

您正在瀏覽: 生命——讀《斑羚飛度》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讀《斑羚飛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