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握在手心的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在手心的月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書,可以開拓人的視野。一本書,可以建起溝通的橋樑。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書籍都是唯一照亮生活的月光。書籍將友誼串在了同一片藍天下。現在,我向你們推薦《少年周小舟的月亮》,讓我們一同走進這寧靜的月光下的絢爛世界。

  在《少年周小舟的月亮》里,我看見了黑夜與白晝之間的“夜貓之城”,看見一群少年在油菜花田裡笑得舒展而肆意,看見小舟為小蝶用心繪出的夢境,也看見了小舟和小蝶的分別……在書的末尾,小舟、小蝶的最後一次“相逢”一下子震撼了我的內心,令我在驚訝之餘也一濕眼眶。

  一頁頁翻過。小蝶在密碼日記本里記載的無拘無束的綺麗令我深深着迷,小舟與小蝶的初次相遇讓我不由自主地報以微笑。而他們在分岔口的分道揚鑣也讓我惋惜地深深皺眉。那是只有少年時代才有的最純真的情誼,是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的真情以及對友誼的深信不疑。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感同身受,在閱畢整本書後,我感到深深的遺憾與惆悵,彷彿一首寧靜的輓歌戛然而止,彷彿一場精彩的歌劇落下帷幕;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感同身受,令我在合上書本時,眼底蓄了一層薄薄的淚光;也正是這樣的感同身受,讓這本有着淡淡憂傷的書,在我心裡變得蕩氣迴腸。

  記得我第一次讀完它時,心裡竟有些微微顫抖——我好像也看見了書中的歡笑、淚水、安慰、笑顏。我亦堅信,當你翻開這本書是,它便會以嶄新的形象步入你的世界,將會打動你的心靈。印刻在字裡行間的一幕幕,也必將在你的腦海里,復蘇重現。

  從此你便看見那握在手心裡的時光,以及那永不消散的灼灼月亮。它們會告訴你,一切美好的少年時光,都不曾離開過。

  福建福州鼓樓區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婧

您正在瀏覽: 握在手心的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在手心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