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枯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枯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預備年級時,我有一段時光實在鬱悶中度過的。我的數學成績原來一直處於班級的中等水平。但在一次數學小測試中,我竟然考的比以前的成績都好,成為全班第一名。就連之後的兩次測試,也都是第一名。同學們就開始議論,為什麼這幾次考試,總是我第一?同學們開始懷疑我考試作弊。就連我最好的同學,也開始懷疑我。每走到一個地方,耳邊就會回想起同學們誣陷我的話。在學校里,隨處都可以聽到同學們說我的一些難聽的話。我還因為這件事,幾個夜裡獨自哭泣。 

  一天,我看到一個故事:一頭驢子不小心掉到一口枯井裡。他哀憐地叫喊求救,期待主人把它就出去,驢子的主人召集了數位親鄰出謀劃策,確實想不出好的辦法搭救驢子,大家倒是認定,反正驢子已經老了,“人道毀滅”也不為過,況且這口枯井遲早也要填上的。 

  於是,人們拿起鏟子,開始填井。當第一鏟泥土落到枯井中時,驢子叫得更恐怖了——它顯然明白了主人的意圖了。又一鏟泥土落到枯井中,驢子出乎意料地安靜了。人們發現,此後每一鏟泥土打在它背上時,驢子都在做一件令人驚奇的事情:它努力抖摟悲傷地泥土,踩在腳下,把自己點高一點。 

  最後,在旁人驚奇的目光中,驢子瀟瀟洒灑、溜達地走出了枯井。 

  此時,我想通了。決定我要勇敢地去面對。不能在活在別人的誣陷之中,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走下去。同學扔給我的泥土可以掩埋我至死,但我要把這些泥土轉變成我獲救的台階,瀟瀟洒灑地走出這座“枯井”、 

  假如身處枯井中,求救的哀鳴聲也許只是埋葬你的泥土。可驢子教會了我,走出絕境的秘訣便是拚命抖摟打在背上的泥土,那麼本來埋葬你的泥土便可成為自救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走出枯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枯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