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寬容 

  秋風像巴掌,狠狠的抽打着消瘦的樹,落葉的地毯像個時光機,踏在上面似乎回到了從前,讓我再一次的想起了那如歌的往事…… 

  那是一個下午,學校大掃除。我看着在認真拖地的張桂萍,不禁想做一個惡作劇,我將她叫了過來,然後用拖把桿對準她的鼻子一鬆手,本想看她捂着鼻子大叫,可誰知鼻血一下子就流出來了,我的心咯噔一聲跳到了嗓子眼,定了定神才給她借紙,張桂萍的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一滴的落了下來跟血混在一起,同學們問是誰弄的,我結結巴巴的回答:“雖然是我弄得,但是……”“別狡辯了!明明是故意的!”一句話讓我啞然失聲,周圍響起了陣陣責罵,我第一次這麼丟臉,恨不得躲在地下永遠都不出來。再看看張桂萍,她依然在哭,哼!多年的好朋友竟不為我解釋!我白了張桂萍一眼,然後轉頭走了。 

  放學鈴聲像小鳥婉轉的曲子,同學們背上書包一個接一個的跑出了教室,安靜的教室只剩下我和張桂萍,她向我走來,輕輕地問:“盧欣冉,我們還是好朋友嗎?”我愣住了,本以為她會罵我一頓,明明是我故意弄的。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自私,每次都用我倔強的方式盡情放肆,而她總是容納我,我漸漸知道了是與非,這都是寬容的力量!一下子我泣不成聲…… 

  自私是一支利箭,卻被寬容擋住;生活是一壺酒,卻為寬容醞釀;青春是一朵花,卻因寬容美麗!(盧欣冉 張店劍橋實驗中學 初一建三)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