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贊 

  秋風起,樹葉黃。夏天已悄悄地離開了,秋天也無聲無息的來了,他用他那獨特的方式改變着世界。 

  記得歐陽修的《秋色賦》,讚美了春天的芬芳,卻說秋天是凄涼的。的確,秋天沒有春天的綠意盎然,夏天的荷花映日,冬天的粉妝玉砌,但仔細想想,秋天也是蠻可愛的。它是金色的季節,枝頭上掛滿了各種果實。它代表了豐收和喜悅;秋天,也是植物的輪迴待定,冬天吸取養分,積蓄力量,等待春天的到來,茁壯成長;秋天更是舒適的季節,涼爽愜意。 

  秋天好似一位考官,來考驗出花兒中的佼佼者。“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罷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戴黃金甲!”這是唐朝詩人黃巢寫的詠菊詩。詩中描寫的菊花是我最喜歡的植物之一。它形態各異,有的展露自己嬌媚的身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積蓄力量,準備開出又大又美的花兒;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只結了一個花骨朵。走近它們,撲鼻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它不畏嚴寒,在寒風中獨自傲然開放。 

  秋天不但有美麗的花兒,還是豐收的季節。秋天的景象意味着收穫。你瞧,遍地呈現出碩果累累的豐收景象。在田裡,莊家成熟了,谷穗染黃,黃得像金;高粱泛紅,紅得似火;棉花吐絮,白得像雪;一大片一大片的莊稼,列成方陣,遍布田野。農民喜氣洋洋地忙着收割,一陣陣的笑聲抖掉了各自臉上的汗珠。這秋色秋情多麼讓人耳目一新啊!它興沖沖地吹着沉甸甸的谷穗,“掀”起一排一排金浪。 

  秋天的樹葉也是獨特的一景,這些樹葉好似枯葉蝶一般翩翩起舞,緩緩地飄落下來,靜靜回歸大地的懷抱。我漫步在這用樹葉鋪成的地毯上,金燦燦的一片,蓬鬆而又柔軟。讓我有一種與自然溶為一體的衝動。樹葉飄然落下,這雖然給人一種失落之感,但是,你要知道,這些樹葉,是捨棄了自己的生命,作為養料,供給它們的媽媽——大樹,哺育了下一代。 

  秋天,你是美麗的季節,你是豐收的季節,你也是奉獻的季節! 

  我愛你——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天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