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加長自己的助跑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長自己的助跑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加長自己的助跑線 

   四川省馬邊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10)班 鄭傑洋(考場作文) 

  生命永遠是值得期待的,因為它蘊含著無限的潛能,為了領略更為高遠的人生風景,不斷地超越自我,就應該時常提醒自己——你的助跑線長嗎?在向人生的下一個目標衝刺前,先要加長自己的助跑線。 

  享受你自己的生活,不要與別人比較。不論你嚮往何種目標,有些事實是無法改變的,但可以改變的是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如果 總是羨慕別人、看輕自己,那麼人生將是何等乏味與痛苦。能樂於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人,才會有快樂圓滿的人生。這就是超越自我的助跑線。 

  成長猶如一匹斑馬,斑馬總是斑馬,經不起一丁點兒的尊貴誘惑,自己幼稚地養肥了膘,用生命填飽了獅子的肚子。有很多時候,我們朝着選准了的方向前進時,努力了,奮鬥了,付出了,可始終沒能達到。我們可能會埋怨外部環境,埋怨人情世故,埋怨老天不公,可我們是否能低下頭看看,其實是我們自己所佔的位置不對。在錯誤的位置上很難走出正確的道路,不管你多麼勤奮和堅持。所以在你選定方向之前,還是先看看腳下的位置吧!這就是超越自我的助跑線。 

  許多時候,當我們得知想要的東西沒有希望獲得時,是否還會繼續去努力?當我們知道自己離想要的東西還差多少時,我們就找到了自身的缺陷,清晰地了解了自己。只有輸得明白的人,才能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以獲得下一次比賽的勝利。這就是超越自我的助跑線。 

  當你在失敗與挫折前求饒時,不妨問問自己——你的助跑線長嗎? 

  

您正在瀏覽: 加長自己的助跑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長自己的助跑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