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狗——人類精幹的助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人類精幹的助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狗——人類精幹的助手 

  “1946年的一天,在戰後柏林的一條大街上,一條年邁的軍犬伏在路邊。突然,那原先還默然無神的雙目瞬間燃起了仇恨的火光,它猛地立起,用僅存的三條腿一躍而起,向著殘殺它主人的兇手—— 一名正在潛逃的法西斯分子的咽喉撲過去……”這是給我印象很深的一個關於狗的故事。(以故事開頭引入對狗的介紹,能引起讀者的興趣。) 

  狗有靈敏的感官:耳聰、目明、鼻靈。 

  大多數狗,都具有很出色的聽覺。狗的耳朵有一層很薄而又極富韌性的耳廓,耳根有一塊像手指指甲大小的肌腱,能牽動耳廓像雷達天線一樣地靈活轉動,(比喻使說明更加形象。)可以使耳廓大面積地朝向發聲物,這使得狗有分辨微聲的特殊本領。狗耳內有一張極薄的鼓膜,能在4萬赫茲~5萬赫茲的音頻振動下引起共振,這要比一般動物的聽覺靈敏得多。這就是說,狗能聽見低音和很大範圍內的超聲。 

  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海軍研製出了“水下雷達”——聲納。備有這種裝置的潛艇可以用魚雷遠距離準確地攻擊目標,這嚴重威脅了盟軍“大西洋補給線”的安全。一天,一艘美國商船在大西洋上航行,被一條德國軍艇發現。此時,水手長的愛犬正卧在船的底艙,它聽見了聲納發出的超聲,便狂吠不止。後來,這艘商船被擊沉了。這使當時還沒有反聲納裝置的盟軍受到啟發——下令每條船都得配備幾條狗。戰後,根據這個道理,配製出一種先進的反聲納裝置。 

  狗的視力非常強。它可以在百米以外發現比一枚圖釘還要小的東西。但狗的眼睛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在白天和夜晚,狗的視差非常大。在夜裡,狗通常是無法用眼睛看東西的。 

  狗的鼻子很靈,它只要嗅一下罪犯的衣服,便能成功地進行跟蹤。對於這一點大家並不陌生,因為幾乎所有的偵察片中,警犬的這一絕技表演都是少不了的。另外,海關、邊檢站還利用狗的嗅覺對危險品、毒品、武器等進行檢查。效果都不錯。 

  此外,狗還具有超常的記憶力、迅速反應力以及速跑、搏鬥等方面的能力。這些都為狗能成為人類精幹的助手提供了有利的條件。 

  人們以不同的目的、要求馴化着狗,把它馴養成協助偵破案件的警犬,服務邊防巡邏的軍犬,還有引導盲人的導盲犬等。 

  狗是人類的朋友,是人類精幹的助手。

您正在瀏覽: 狗——人類精幹的助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人類精幹的助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