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  劉 

  小時候,我常坐老劉的三輪車,一路上我們總說著閑話。 

  從老劉口中得知,他是江蘇常州人,05年來瑞安打工,前期找工作因年齡和學歷的原因,連最幾層的清潔工都當不上,他和我說,“這念頭,找工作難啊,小朋友,你要好好學習啊,將來……”說到這兒,他停頓了一下,我看見他眼角里流出一種如同鑽石般閃閃發光的液體,我知道了---老劉哭了。 

  他還與我講,他做三輪車夫這個職業也是迫不得已的,一來他只有小學文憑,二來他已經68隨了。他是一個單幹戶,沒有兄弟,沒有姐妹,原本有一個老婆,不久前去世了,這時,我又看到他那滾燙緩緩流向嘴角…… 

  我一直以來不知道老劉家在哪裡,直到有一天,我隨父母到樓下散步,中途經過一間破舊不堪的破木房,門口系著一條鋼絲,上面掛着毛巾,褲子,衣服和襪子。看見老劉和老李(老劉的工友)在修理三輪車,我媽湊上去,問:“掙的錢還夠用吧?”老劉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說:“還能湊合著用的,一個月加上我工友的錢,減去租車的錢,也就剩下兩三百塊了。”所以,以後,爸媽有事就去繁衍打飯菜給他們吃,他們也表示感謝。 

  我記得有一次,我帶了一大包的玩具去哥哥家玩。到了晚上,也是老劉把我送回來的。爸爸媽媽下了車付了錢就走了,我也隨着他們走了。把玩具丟在了三輪車上。 

  接着好幾天,我就是不見老劉的蹤跡,我便開始出現一種對老劉從未有過的憎惡之情! 

  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個下着雨的晚上,窗外的雨點滴答滴答流下,雷聲隆隆,雷電交加,大約一個小時后,我聽見門外傳來幾句極不標準的普通話:“你好”,“請問金先生住這裡么”,“不好意思,打擾了”。“老劉?!”我既興奮,又有些生氣,準備打開門,大罵他一場,然後,他先下手為強了“噢,原來你住這裡啊!我知道你住這一幢,就一家家的找過來,給,東西還給你。”我剛準備說話,但他好似山上的仙人,知道我想說什麼似的,說:“前幾天老家來事,我回去了一趟,不好意思啦,沒有及時還你。”我看着他滿身雨水的樣子,心中的怨氣煙消雲淡,他走後,我便在窗口目送他離開。 

  幾年過去了,我就再也沒有看見老劉了,啊!老劉,你在哪裡?我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老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