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葉(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枝上突然冒出了一片葉芽,嫩得水靈,綠得鮮艷。此時一個女嬰降落了。她渾身長着青綠的毛,古怪極了。鄰人都建議把這個嬰兒扔掉,以免招來莫名之災。但全家人不為所動:既然是我們把她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就一定把他撫養成人! 

  全家人看女嬰綠得如葉子一般,便為她取名:葉子。 

  葉子一天一天長大,而那枝上的葉子也隨着她成長。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十六年轉眼即逝,如今的葉子已經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他夏天從不穿短衣短袖,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因此別人未發現他有什麼異常,發而受到了很多男孩子的青眯。而那片葉子已經碩大無比(下文稱大葉子) 

  這個秋天,葉子發現自己的胸口一天比一天悶,臉上的紅潤也在一點一點褪去。那片大葉子的光澤也在一點一點消退。 

  直至一天夜裡,葉子夢到了一個異常熟悉卻又從未到過的地方。那個地方有許許多多的葉子:地上有滿地的黃葉子,枝幹上有許多翠綠的葉子,還有一片翠綠光澤正在消退的大葉子葉子撿了一片落葉,捧在手心仔細端詳着。就在這時,那大葉子突然開口說話了:“葉子,來聽我講件事吧。”“哦?”葉子仰起頭,目光轉移到了大葉子的身上。大葉子接著說:“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降生我抽芽,你消亡我凋零。我的葉柄將在冬至那一天凋零,你也將在那一天而亡。”“為什麼?我才十六呀!為什麼僅剩下幾月的生命?”因為你是葉人,葉人到了十六歲就已步入老年期,耐不了寒。 

  未待完續…。.

您正在瀏覽: 葉(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