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無信則不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無信則不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無信則不立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可失去了誠信呢?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美貌,才學,機敏,健康都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人生漫漫,道路長遠。在此期間,我們可會跌倒數次,而未必有能重新爬起,人生的道路雖風風火火,但卻阻險很多,雖瀟瀟洒灑,卻又難以拼搏。是上曾無一人,生活十分洒脫。但要想努力拚搏,取得成就。究竟要憑藉甚麼? 

  誠信乃做人之本,無誠無信,則不為人,誠信俱在,乃大寫之人。從古至今,多少名為作家身邊,不妨都有誠信之事,曾子殺豬,雖寥寥幾百字,卻蘊含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做人的真諦——誠信。 

  十七世紀的德國軍隊里有一位王子與他的屬下情同手足,受到士兵和各級官兵的愛戴。一次攻打某國失敗而歸的路上,正巧是冬天的深夜。飢餓,寒冷折磨着他的屬下,在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王子進入了夢鄉……正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的身上被許多大衣覆蓋,生命才得以延續。四周再看,自己的部下因沒了大衣,早已全部凍死了。 

  為什麽他的部下會捨生忘死的為王子服務?為什麽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部下們會毫不猶豫的把大衣給王子?這不就是因誠信而帶動的嗎? 

  每當我們駕車來到人生總站時,有人則因失去了誠信之票而不得通過。 

  倘若,人是花,誠則是種;人是樹,信則是苗;人是草,誠則是泥;人是果,信則是根;人是車,則誠信是通行證…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星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給心靈一片沃土,給誠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鄭州二十三中 

  …

您正在瀏覽: 人無信則不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無信則不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