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1)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1)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據說一所重點中學的初中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家長向學校反映作業太多,孩子整天熬夜,都成了近視眼。但學校卻認為學生這個年齡階段,正是學知識的黃金時期,應該學習,而且還說,說這些話家長的孩子學習不刻苦,無主動性,成績又不好,只能通過多做練習才行。而我認為,學校的初衷雖然是良好的,但他們卻真的沒有想到“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學生時期,最重要的事情是學習,但學習首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做保證,學生怎麼去很好地學習呢?就說眼睛吧,讓“孩子整天熬夜,都成了近視眼”,怎麼讓他們看清黑板上老師的講解,怎麼讓他們掌握應該掌握的科學文化知識呢?

  就算這些家長的孩子學習不刻苦,無主動性,成績又不好,但用讓他們多做些練習的辦法就能克服他們的這些缺點嗎?我想絕對沒有這麼簡單的事情。有一位哲人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我說,這些家長的孩子之所以這樣,主要原因是缺乏對學習的興趣。沒有了興趣,你怎麼讓他們在學習上刻苦,主動性強,成績還好呢?作為學校,本來最主要的應該在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上多做紮實細緻的工作,而這所重點中學的初中不但沒有做這一方面的工作,而且還用讓學生多做練習的辦法無形之中扼殺學生的學習興趣,真是讓人痛心啊!

  我只想奉勸這所重點中學的初中,快快停止你們錯誤的做法吧!因為——“欲速則不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