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無信不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無信不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無信不立,相信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吧!近幾天我讀了《悔》這篇文章后,確信人無信不立,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悔》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笑笑、羅羅、美美三位同學一次玩時認識了一位護園爺爺,被慈祥的護林園爺爺

  請去喝水、玩耍,臨時幾位同學許諾每周周六來看老爺爺,爺爺也答應瓜子成熟后請他們來吃。可三個同學卻不卻不信守承諾,而爺爺卻如期給他們寄來了瓜子,可他們再也見不爺爺了,他們淚如雨下,這才明白,什麼

  叫悔,什麼叫憾…………

  這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列子,可想而之不講信會失去朋友,也許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也可能是尚未成年的兄妹,還可能是兄弟。或許就因為不講誠信,你在朋友、家人心中的地位大大降低了。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也的確是這樣。在說說事業吧!不管是大老闆還是笑職員,都應該信守承諾。也就象《資治通鑒》里說的那樣:丈夫一言許人,千金不易。事業要成功,少不了誠信。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我們舉行詩歌才藝比賽,前一天,是周末,我和幾個朋友一組,準備排練。可那天,我有事,所以沒去。第二天,他們便說我不講誠信,沒有和我做朋友了。由此可見不信守諾言,會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也許還會失去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友情!

  當你正在彷徨於該講誠信還是不講誠信。我奉勸你選擇講誠信,因為人無信不立。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規律,也是我們做人的原則!

您正在瀏覽: 人無信不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無信不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