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2)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2)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多年以前,你別看小熊現在笨笨的,可那時的小熊比小狗跑得還快呢,想知道它為什麼現在沒有小狗跑得快了嗎?那就讓我給你講一個“欲速則不達的故事吧。

  (一)開始

  一個晴朗的早晨,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湖裡水中的魚兒在跳躍,樹上的鳥兒在唱歌,而林中的小動物們也一個個從夢中醒來,開始忙着做自己的事情。

  小熊來到小狗家,對小狗說:“狗狗,我們來玩吧!”“等我把作業做完后再玩。還有十幾分鐘就ok了!”“真沒勁兒!那我去把小貓、小豬、小羊他們也叫來”。十幾分鐘后,小貓,小豬和小羊來到了小狗家,於是大家玩起了捉迷藏。

  從小狗開始,它要把藏起來的小動物們都找出來!它躡手躡腳地到處東瞅瞅西瞧瞧,忽然發現自己家裡好象有些響動,於是小狗悄悄地靠近房子,一聲不響地打開門,發現裡面有一些蜂蜜,上面還粘了幾根青草(因為它知道小熊愛吃蜂蜜,而小羊愛吃青草呀),便大聲說道:“小熊,你和小羊在一起,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呀,我已經看到你們了,你還不快點出來!”小熊一聽,想:媽呀,它連我和小羊在一起都知道了,那一定不是騙我的了。而小羊則想:如果它知道了我在哪兒幹嘛不自己來抓?,還是觀察一會兒再說吧,就忍住沒有出去。可小熊卻忍不住了(它就是這樣沒耐性)灰溜溜地走了出來,一出來就被捉住了。小熊很不服氣地說:“你捉就捉,幹嘛使詐騙我”說完,就氣呼呼地要離開。“誰叫你那麼沒耐性啊,知道嗎?你輸就輸在這裡呢!這樣吧,我們再比賽一次,這一次如果你輸了,你必須心服口服!我們就來個長跑比賽吧!”小狗說。“一言為定!”

  小熊滿懷信心,因為跑步是它的強項。

  (二)經過

  比賽日期定在兩個星期後,也就是說他們兩個都有兩星期的訓練時間。第一天,下着濛濛細雨,小熊心想:今天下雨,還是明天再練吧。於是又回到了溫暖的被窩裡去了。在小狗那邊,小狗想: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我一定要經受住考驗。便毫不猶豫地去練習了。第二天,太陽出來了,天氣很熱。小熊想:今天太熱了,還是明天再練吧!在小狗那邊,小狗想:今天有點熱,如果練習,可以鍛煉我的毅力。於是毫不猶豫地又去練習了。一連幾天,小熊都以各種借口推辭訓練,時間都過去一大半了,它才開始有點着急了:“如果我還不快點練,小狗肯定會贏我的,練基礎太浪費時間了,反正都是跑,還不是看誰跑得快!我就練練短跑、練練衝刺、練練速度吧!”其實,做任何事情基礎對於成功都是最重要的,小狗都把基礎練了7天。可小熊呢?別提它了,這個懶傢伙!就練了幾天衝刺,便認為自己是必勝無疑了。直到比賽前一天,它都只練速度不練耐力。

  比賽開始了,絕大多數人都把勝利的寶押在小熊這邊,因為它十分擅長跑步,而且聽人說,它比小狗學的要多幾個單元呢。

  只見貓頭鷹裁判一聲令下,一千米的長跑比賽開始了。小熊一個猛衝,把小狗甩開了!接下來又一個勁兒的跑,遙遙領先!現在是所有人都把勝利的寶押在小熊這邊。它又是一個猛衝,已經領先半圈了!大家都為它鼓掌歡呼。可到第三圈的時候,小熊感到體力不支,漸漸地慢了下來,而這時小狗也追了上來,小熊想加速,可心有餘而力不足。眼睜睜看着小狗以始終如一的速度勝過了自己卻無能為力,小熊忍不住沮喪地趴在地上哭了起來。當然這個結果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

  (三)結果

  自從被小狗打敗兩次,小熊心裡很不舒服,總想找機會贏小狗一次。一天,貓頭鷹老師宣布:馬上進行數學考試。小熊想,機會來了,這次我一定要贏小狗!卷子一發下來,小熊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聽也不聽老師的講解,提筆就做。老師把注意事項講完了,小熊的卷子也做完了一半,剩下的也很快馬馬虎虎地做完了,小熊急於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速度,所以檢都沒有檢查就交卷了。他看見小狗還在座位上冥思苦想,心裡暗暗得意:小狗呀小狗,你做不出來題了吧?哼哼,你也有今天!這次考試我非贏你不可呢。

  幾天後,考試成績公布出來:

  小羊97分

  小豬95分

  小狗100分

  小熊75分

  怎麼會這樣?小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時“成語大王”小貓說:“小熊你真是弄巧成拙,揠苗助長,好高騖遠,急於求成,自以為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呀”。小狗也說“小熊,你要記住:做事不要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啊”

  小熊想,完了完了,我真是沒救了,看來我永遠都贏不了小狗了。從此以後小熊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常常自暴自棄,所以越來越懶,越來越胖,現在就再也跑不過小狗了。

  朋友,聽完這個故事,你們受到了哪些啟發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欲速則不達(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