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左眼看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左眼看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望着意境中的海,好美:蔚藍的天與湛藍的海構成了一條看不清的海平線,襯托着被陽光跳動的海水。用雙眼看着這麼一個天水相間的美景,就個讓人心曠神怡了。 

   ——題記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這麼一個美麗的海。它存在我們的眼中,為我們推動着生活的波浪,足以衝擊一切心底的憂愁、焦慮和陰霾。只是自己是否能用雙眼眺望着個美麗的海——生活。 

  在生活中,文學家,科學家,醫學家,探險家等,他們可以為歷史添加新的頁碼,他們可以用權威說服一切,他們可以以意見創新紀錄``````但,他們不可以用左眼看生活,因為生活需要睜開雙眼去看: 

  “喂,我給校卡你,可以幫我買瓶水嗎?什麼都可以,只要快點,我好渴?”隨即我遞上了校卡。校卡里存了幾十塊,可以到小賣部去買零食。“好吧,反正我也要買水”坐在我後面的男孩樂意地說了。趁着課餘時間,他迎着刺眼的陽光,以劉翔的跨欄速度跨過了教室的門檻沖向小賣部。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不禁在攪亂着自己的思緒。卡上里有60塊,我很清楚,在小賣部里賣的水最都多是3塊錢,他是誠實的嗎?“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我在盤算着自己的人格測試。“菲姐”他終於會來了,我像是在沙漠中迷了方向的旅行者貪婪地喝了整瓶水的3/4。在要表示謝意之前,他的額頭上的汗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如果那是一顆珍珠,一定價值連城。我連忙遞上紙巾“菲姐,這水是體育委員買的,他以為是這水是我要買的,所以買了”我的心被嚴重地碰撞了一下,為什麼我要用左眼去看生活中的一件樂於助人的好事?為什麼還要盤算人家的人格?這是極其侮辱他人人格的,“``````今晚我請體育委員吃飯吧,還有你呀,謝謝``````”我只是代表謝意和負荊請罪。上帝之所以要為人類塑造雙眼,至此我才深知——為了更好,更真實,更客觀地看待事物,看待他人的罪與惡和看待,生活。 

  隨後我所聽到的是“不了,快期末考試了,吃好一點吧,體育委員他可不想我們班考差的``````”。 

  這不僅僅是一種提醒,一種教誨,一種自責。還是一種生活的積累。睜開右眼,去眺望美麗的海,那時不僅是水天一色的藍,還有早上的晨曦,一片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用左眼看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左眼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