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播出的《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它給了我許多啟迪,告訴了我這樣一個道理,就是知識能夠守護我們的生命。 

  它的第一堂課叫做潛能,潛能就是我們潛在的能量,每一個人都有潛能,只是你有沒有開發出來。在汶川大地震中,綿陽安縣桑棗中學的兩千三百多名師生僅僅在短短的一分三十六秒的時間內逃到操場避難,創造了無一傷亡的奇迹,而創造這一奇迹的便是他們的潛能,他們發掘出了自己的潛能,並充分地使其發揮,從而逃生。我們也要激發自己的潛能,挖掘自己的潛能,並且發揮出來,合理的使用自己的潛能,充分地應用它,這樣才算是沒有埋沒自己的潛能。 

  第二堂課的內容是團隊,在台上,中國男籃的姚明和易建聯與林浩等五個孩子一起比賽拔河,五個孩子用盡了全力,還是敵不過對手,孩子增加到了八個,姚明和易建聯手中的繩索仍然是紋絲未動,當孩子增加至十五個,姚明與易建聯終於敗下陣來。這個事例充分證明了“團結力量大”這句真理,也說明了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正如姚明所說:“團隊是取得勝利的保證,沒有任何東西比團隊更重要。”我們在做事情時,如果一個人做,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如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與力量,這件事就會變得簡單起來,通過拔河比賽這一事例我們體會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有了團隊才能取得勝利。 

  第三堂課講的是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凡事都要堅持,不要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放棄,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那麼即便這件事有一個很好的開端,它也是不會擁有完美的結局。我們做事不能虎頭蛇尾,要堅持到底,讓它畫上圓滿的句號。在汶川大地震中那些從絕境中堅持下來的人們,沒有放棄希望,抱着對生命的渴望,最終等來了救援隊,獲得新生;北京奧運會帆板冠軍殷劍在做運動員之初,醫生認為她左腿膝蓋的先天性疾病不適合從事帆板運動,但她堅持了下來,從而成就了今天的輝煌,假如當初沒有她的堅持,也就沒有了今天的成功。我們要學習的,就是他們這種精神,堅持不懈,不因挫折而退縮,最後才能取得非凡的成就。 

  最後一堂課是最重要的一堂課,那就是“生命”,生命是珍貴的,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珍愛生命,而保護自己生命的辦法就是利用自己所學過的應急避險的相關知識,在遇到突髮狀況時能夠冷靜判斷,合理應用。鋼琴家郎朗講述了一場火災中兩個孩子利用知識成功逃生的故事,告訴了我們遇到火災是應該如何應對;文學教授于丹則從雷和電的“說文解字”說起,告訴我們雷電天氣發生時,應該如何避免發生危險;航天英雄楊利偉則通過講述航天員訓練時的堅持,引出洪水來臨時,我們應該堅持的正確逃生的方法。這些都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熟知的常識,只有掌握了這些,我們才能更好地守護自己的生命。 

  看完這個節目后,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例如:怎樣開發自己的潛能,讓它創造奇迹;如何凝聚團隊的力量,用來作為取勝的保障,以及認識到團隊是如何重要;還有就是堅持,做事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生命,生命十分珍貴,我們應該運用平常積累的應急避險的相關知識,靈活運用,冷靜思考,再發掘出自己的潛能,凝聚團隊的力量,堅持不懈,知難而進,這樣,才能守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