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山路紀行》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路紀行》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山路紀行》觀后感 

  4月日,老師讓我們觀看《中山路紀行》電視節目,上午上課時,、我和同學一起收看了這個節目。該紀錄片以“中山路”為線索,反映孫中山先生的偉大實踐精神。我看了之後,覺得這個片子拍得好,很好看,有吸引力,電視的內容說的是中山在改革開放以後發生的變化,我為我們中山騰飛而感到驕傲,為我們中華之崛起而感到驕傲。 

  這位偉大的故人,領導我們進入新的世界,新的中國。他推翻舊社會,使廣大的老百姓不再受到壓迫,女孩子不再需要纏足。讓我們學習西方先進的知識。為我們幸福、快樂的生活打下紮實的根底! 

  中山是首個由人名來命名的城市,以紀念我們偉大的國父——孫中山,而我們的中山在還是縣級市的時候,我們中山市的改變都令別人目瞪口呆,雖然我們中國沒有外國先進,沒有外國強大,但是我們的孫中山也說了,我們中國雖然比不上人家,但是我們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比那些強大的國家是要有着極大的優勢,領先世界的飲食潮流的。有一個名叫麥廣帆的人,他是王子飲食集團的董事,來到中山設立總部,發展中國的飲食文化,而他的規劃是讓小朋友們去吃飯就要想到我們自家本土的飲食,不能讓“麥當勞叔叔”統領小孩飲食方向。而孫中山自己創造的中山裝也是風靡一時,令許多老一輩的中山人很是懷念。還有很多華僑都來推廣這些我們泯滅不了的舊回憶。並且計劃將這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中山裝申報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山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城市啊!既可以紀念孫中山先生,又可以為一個城市命名。這位偉人在為中國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呀! 這樣既可以讓人們永遠記住他,又可以使後人知道:這位偉大、正直的故人是在這裡頑強的生長,他的革命思想是在這裡萌芽生根…… 

  《中山路紀行》電視節目,加強了我們對孫中山的認識。並藉此讓我們牢記這位歷史偉人,同時增強我們身在偉人故鄉的那種自豪感和責任感!我們要學習孫中山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從思想上、觀念上、行動上學習他敢為人先、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做個勇敢、堅強的新時代中山人。

您正在瀏覽: 《中山路紀行》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路紀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