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那棵老槐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那棵老槐樹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槐樹雖然已經歷過許多年的風風雨雨,顯得那樣蒼老,但卻終年挺立,永遠屹立在我的心中,給我一段抹不去的家園鄉情…… 

  春天,百花齊放,各色的花朵用絢麗的色彩點綴着被春風喚醒的大地。那棵老槐樹在這樣盎然的春色中顯得十分“刺眼”,綜褐色的樹皮,枝幹歪七扭八,雖然長得高大粗壯,但在這生機勃勃的春天下,總不讓人感到愉快。 

  冬天,冰封雪地,寒風刺骨,大地披上了厚實的雪白棉襖,到處銀裝素裹。我站在厚厚的積雪上,目力所及,一片雪白,但卻看見那棵老槐樹仍然挺立在風中,暮色蒼茫,它居高臨下,俯視着這個潔白的世界。 

  老槐樹年復一年地被雷電折去枝幹,但一次又一次抽出新條;經歷過多少場鋪天蓋地的風雪,卻一回又一回頑強地挺了過來。每每看到那棵已奄奄一息的老槐樹,心中不免充滿了敬佩之情。 

  點評:此文運用先抑后揚的習作方法對老槐樹描述,讓我們感悟出老槐樹頑強的品格。 

  指導老師:鄭文海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那棵老槐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那棵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