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槐樹下的椅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槐樹下的椅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夜一晚,一位年邁的老人走了,他是我的爺爺,老槐樹下的椅子,是他在我心中的位置。

  ——題記

  一樹,一椅,兩人。我和我的奶奶在爺爺逝世后的一天,坐在了樹下一椅上,奶奶笑着,望着一樹繁花,我也笑着,望着奶奶迎風紛飛的銀髮。

  坐在一條椅子上,看着兩種景緻,卻想着同一個人。奶奶和我的——爺爺。他走得那樣不留神,忘記了和我坐在樹下遊戲的約定,也忘記了和奶奶在樹下翻看50年婚姻間的老照片,老照片里應該有我吧!不,不對,一定有那一晚的爺爺。

  那是,為我的爺爺奶奶慶祝金婚的飯宴,來了許多的人,談笑風聲的。爺爺奶奶笑紅了臉,奶奶真美,爺爺真有風度。真沒想到,從小是鄰居青梅竹馬的他們真的走在了一起,一起扶助着走過了半個世紀,從有兒有女,到現在的兒孫滿堂,他們一直笑着,那麼美。

  宴席散了,爺爺奶奶沒有回房休息,又坐在了老槐樹下,老槐樹是他們結婚那天種下的,它也走過了半個世紀,從當初的茁壯成長到現在的花繁滿樹,象徵著爺爺奶奶的愛情,那麼甜美。

  爺爺奶奶拿着舊相冊,翻着,翻着,翻過了一年又一年,也看過了春夏秋冬,依舊見證着他們的愛情,漫天星辰,支撐起了他們那磅礴的愛。

  一切都那麼愜意,我畫下了這一幕,即將失去一位主角的一幕,我的爺爺把頭靠在奶奶肩上,挽着她的手,似笑,爺爺走了,那麼安詳。其實早在十幾天前我就知道他要走了,是肝癌晚期,他堅持不去化療,為了就是不讓原本充滿風霜的臉上更滄桑,還堅持不讓我們告訴奶奶,但願,奶奶不要看到抽屜里的那張紙,那張寫着命運的不平凡的紙。

  爺爺在我和奶奶,還有那棵樹,那條椅子,那滿天星的陪伴下,走了,去那“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的地方去了。

  第二天,爺爺在眾人蔟擁下;在滿天哭泣哀號中;在親朋好友的肅穆中;莊嚴地下“黃泉”了,他的墓和我的曾祖母的墓緊鄰在一塊了,也好,和母親在一起,安心。也怪,在場的只有我和奶奶沒哭,一起回了家。一樹,一椅,兩人。我和我的婆婆在爺爺逝世后的一天,坐在了樹下一椅上,奶奶笑着,望着一樹繁花,我也笑着,望着奶奶迎風紛飛的銀髮。

  爺爺坐在老槐樹下的影子,是他在我心中的位置。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初二 葉子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槐樹下的椅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槐樹下的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