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冬日的午後,我揣着一杯熱騰騰的綠茶毫無目的地在家了轉悠,心中似乎有些空虛。不知不覺中,我便佇立在那久違的窗口前,感到有些生疏卻又無比親切。腦海中浮現齣兒時獃獃地望着窗口時所看到的情景。此時,我的手已不由自主地推開了窗戶。

  窗外的一切都令我不免有些失落。那赤裸裸的電線杆獨自在半空中隨風搖曳着,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墜落。光禿禿的樹枝上掛着幾條銀絲,顯得那麼滄桑與孤寂,毫無生氣。正當我沮喪地想關上窗戶時,幾枝並不起眼的梅花進入了我的視線,它們獨自挺立在那已被白雪侵佔的牆角,在那皚皚白雪的映襯下,它們顯得如此嬌小與無助,讓人油然而生一種憐愛之情。然而,它們卻能夠傲然挺立在風雪中。那暗淡,似有若無的芳香推開了我的心靈之窗,使我體會到梅花那不畏嚴寒,頑強不屈的高尚品質。

  當我正趴在窗口津津有味地孤芳自賞時,一陣洪亮的聲音打破了沉寂,也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見窗外有一個衣着樸素的中年男子蹬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扯着嗓門喊着:“大媽,煤氣給您送來了。”這時,從門內走出一位年近花甲的老奶奶,滿臉慈祥地說:“師傅,辛苦了。進來喝杯熱茶吧。”那男子笑着推辭說:“不用了,大媽,我幫您把煤氣抬進去就走。”聽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我心中暗暗猜測。不一會兒,男子從門內走出來,揮着手說:“大媽,回去吧,我走了。”“慢走啊,路上當心。”一陣親切的聲音從門中傳出。我一直凝望着他遠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茫茫雪色中,我打開了心靈的窗戶,體會到了外來務工着與本地居民之間的那種真誠、深厚的情誼。

  “寶寶,笑笑!”在不遠處的小公園中,一個年輕的爸爸舉着相機,認真地為寶寶拍照,那溢滿慈愛笑容的“窗口”,正對着那個依偎在媽媽臂彎中的寶寶。那小寶寶,正迎着父母凝聚着希冀與愛的眼波,咿咿呀呀地喊着:“爸——爸——,媽——媽——。”那亮亮的“窗口”里就像流淌着一灣幸福的湖水。注視這一家3口,我不由自主地笑了。因為通過心靈的窗口,我體會到了家庭的溫暖與幸福。

  只要打開心靈的窗口,就能看見窗外清明的風景;只要打開心靈的窗口,人間的繁花滿樹與燈火輝煌就能一片一片飄進窗來;只要打開心靈的窗口,我們就能坦然勇敢地走出門去,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所在。

您正在瀏覽: 窗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