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煩惱的起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煩惱的起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煩惱的起點 

  人生就是一張答題卷。分成了填空題,選擇題和判斷題。可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竟無意間走到一個讓我鎖眉的題下。抬頭一看,成長踐行題。望着題目,我思索着把答案寫下來…… 

  ——題記 

  在燈紅酒綠的街道上,霓虹燈由一個點向外引出了幾個射線。其中一些照到了我們的額頭上,和汗珠一同墜落。我們迷路了…… 

  “叔叔,我們要去高碑店十七中學,拉我們一下吧!”我們打開車門對着出租車司機說。 

  “不去,不去。”一個牛冷的回答給我們的最後一絲希望封上了小口。 

  然而,最讓我們生氣的是,這個出租車司機在拒絕我們之後竟然拉走了一個同樣要去高碑店地大人。可能是怕小孩子沒錢吧!我們幾個孤零零的站在斑馬線盡頭。身旁的枯樹葉同樣地站着,他們一定很冷吧,但誰有肯你幫助它呢? 

  “啊,阿姨,借一下手機吧!我們現在迷路了,怕家長着急。”我們攔住一位路人。 

  “我沒帶手機。”她冷冰冰地看着我們,和所有人一樣,想辦法推託。 

  黑色無聲無息的蔓延,直到把所有天空都罩住…… 

  “我們為什麼要別人的幫助呢!我們有腳有手,大不了走回去!” 

  “恩,不就是天黑點嗎!看路標也能走回去,我們不靠天不靠地,走!” 

  就這樣我們相互鼓勵着,向前走。這是第一次,沒有父母的陪伴,沒有社會的幫助,我們在黑夜中所選擇的路…… 

  那些我們竟經乞求過幫助的人,看我們這樣走會想到什麼呢?他們會不會想,這群孩子的心很單純,這麼早就看到社會陰暗的一面,對他們的心靈會造成什嗎樣的影響? 

  我開始怕了,長大就要步入社會了?這難道不是煩惱的起點嗎? 

  如果我有一個人生的“塗改帶”,我願把這陰暗的一面“塗”掉,讓它永遠純白。 

  可我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有一支人生的筆,用它來把自己曾寫出的 “病句”改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煩惱的起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煩惱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