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一個民族文化的傳承;舒適思想進步的見證;書伴隨着人類走過了漫長曆程。

  數同樣可以改變人的一生,改變一個人的思想。書也同樣可以提高人們的文學素養,使之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

  從古至今,懸樑刺股的蘇秦,鑿壁借光的匡衡,以及現在的很多文學巨匠少年是無不對書如痴如醉。然而,書的海洋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只是一葉小帆在那無盡的大海中飄蕩,我們所學的知識才只是大海中的一卷波濤,一片浪花。我們只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努力吮吸知識的乳汁。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學完所有的知識,但要先超越群雄,必須用知識的力量。所以,當我們在抱怨讀書的艱辛時,是不是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不要在浪費青春,浪費生命。

  但是,並不是所有書都是對人有益的,那些有害的書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學習,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所以,我們不僅要讀書,還要讀好書,列入中國的四大名着,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簡愛》,《魯賓遜漂流記》。

  在生活中,我們不要一昧的去追新物質上的享受,把遊戲,看電視的娛樂時間用來讀書,雖然剛開始讀書有點枯燥,但你會漸漸發現書中的樂趣是無窮的,雖然物質上的享受給人愉悅,但我們都不希望自己變得無知,變得膚淺。知識的灌溉是十分必要的,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會發現自己會變得越來越有禮貌,越來越有涵養,談吐之間都能流露出一股書香之氣,變得博學,變得高雅。這些都是讀書的功勞。

  讀書貴在堅持,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多讀書,還要堅持讀書。如果一本好書讀到一半就半途而廢,那你只是走馬觀花,囫圇吞棗,最終還是不能領會書中的要旨。即使你覺得書中的內容十分枯燥,但你也要耐着性子讀下去。“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樣總是對你有好處的。

  讀書時要用心,“書讀百遍,其義自見”,靜下心來,認真體會書中要旨。每次讀書,都會有不同的發現,“好書不用百回讀”讀書在於多,更在於精,一本會讓你流連忘返,回味無窮的書,那必是一本傑作,這本書你就要認真揣摩,讀上好幾遍也值得。

  多讀書,認真讀書,用心讀書,在生活中處處讀書,你的知識、文學素養才會想拿青翠的竹筍,在日日攀升。

  在成長的歷程中,書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抓住有限的時間去讀無盡的好書,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實驗中學初二:金凡琪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