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軍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神》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們讀完了《軍神》這篇課文,我的感觸很深,因為劉伯承那種鋼鐵般的堅強意志使我十分敬佩,劉伯承那種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當我讀到“病人平靜地回答‘沃克醫生,眼睛里腦子太近,我擔心施行麻醉會影響腦神經。而我今後需要一個非常清醒的大腦!’”讀完這句話,我深深地被打動了,一股暖流在我心裡激蕩着,因為,不使用麻醉做手術是多麼的痛苦,可劉伯承只是平靜地說不想使用麻醉劑,表現了劉伯承的意志是多麼堅強;“我今後需要一個非常清醒的大腦”這句話說明了劉伯承對工作是多麼的負責,這句話更加說明了劉伯承的意志是多麼堅強,而且機智英勇。

  1935年5月,劉伯承任紅軍先遣隊司令員。在率部過彝區時,它與彝族首領小葉丹結盟,使得紅軍大隊和平通過彝區,留下一段千古美談。

  啊!劉伯承是多麼堅強啊。為了工作,寧願不用麻醉劑,讓自己受了那麼大的痛苦,也要保持清醒的大腦,劉伯承,你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軍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