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悲·傷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記憶就像那些倒轉的母帶,將無數個昨日,以跳幀的方式把心臟當做幕布,重新上演。 

就像那些沉重的悲傷,沿着彼此用強大的愛和強大的恨在生命年輪里刻下的凹槽迴路,逆流成河。  ——題記 

再次觸及《悲傷逆流成河》這本書的時候,心中依然是那種無奈的衝動,是那種澎湃着想要哭出來的感覺。 

當我紅着眼將書合上時,總是依稀的覺得眼前滿是易遙在狹窄的弄堂口徘徊孤孓的身影。雖說僅僅從書的題目便可知曉文章的結局終將擺脫不了如夢魘一般的悲傷,但是當我在書中漸行漸遠的時候,卻依舊忍不住陡生酸楚的幻想,忍不住執拗地恐懼着物是人非。 

但終究是結束了。 

其實我最難忘的不是作者筆下充滿着王子氣息的齊銘,而是她,易遙。“這個世界永遠都沒有珍惜過她,這是最大的悲哀。”這是作者對易遙十八年的短暫人生做出的評價。雖然未免有些悲觀,但是回首縱觀易遙一生,卻又不得不承認如此。 

——小的時候,父親離開了她。她追着提着箱子的父親一直到弄堂口 ,但她的父親把她推開,然後關上了車門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她缺錢走投無路去找他父親的時候,得到的卻是對方一句淡漠的甚至盛滿了濃重厭惡的“以後別再來找我”。 

——當她早晨因為低血糖從醫院回來的時候,她的母親不僅不聞不問,還惡狠狠地咒罵她“你乾脆死了算了”。 

…… 

就是這樣。看着她一路在夾縫裡艱難地生存下來。看着她面對無盡的黑暗和匕首一般的流言,當然還有這薄如紙的世事人情,倔強地一次一次地加以反擊,卻又一次一次地被更濃重的黑色氤氳所吞噬。無盡,亦無言。 

其實,我們常常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鐵石心腸的人。但是好多時候,似乎必須足夠無情,才可以避免因愛而苦——就像這本書中說過的那樣。 

記得作者在後記中提過的那位台灣作家。她說,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着靈魂的病。我於是想到,這樣薄如紙脆如瓷盛如花的人,怎可擔當起命運無常。而又想想這本書中那些栩栩如生的少年,不禁為他們鮮明的痛楚所震撼,因覺得他們很有擔當。 

其實,我也曾一度將我如今的生活和易遙做過對比。但是一到筆下卻又退卻了,我不知該怎麼說。和作者真實慘痛的文字相比,所有的一切又都顯得如此的淺薄。於是也就默默地接受了這一切。 

於是也就結束了。當沉重的夢魘一次次襲卷他們的黑夜,使他們在淚水中輾轉反側卻又無法擺脫之後,兩個同樣年輕的生命以一種異常唯美的方式隕落了,像蝴蝶一樣輕盈而飄逸,但卻瀰漫著淡淡的血腥味。 

不得不說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其實,與其說這是一篇讀後感,倒不如說這只是對書中那年輕但也倔強的生命的憐惜和追憶,畢竟對待生命的流逝是不應該太過功利化的。哪怕只是一個小說中的人物。 

現在想來,最後,或許可以說一句  

——人生是一句稀聲的大言。

您正在瀏覽: 悲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