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味”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味”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味”兒 標籤:“六一”兒童節作文

  書是流動的血液,流到人體的每一部分;書是知識的溫泉,人人都要浸泡在裡面;書是活潑的生命,點綴了美麗的大自然……在書中徘徊,我自然而然的感到欣慰,輕鬆,自在,釋放……書,滋潤着,豐富着我平凡的人生;書,帶着我從“迷霧”中衝出,不管遠方是彩霞滿天,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在艱險中闖出成功的坦途。因為有書香伴隨着我成長,我定要在蒼茫的文海中從容飛渡!怪不得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尤其愛聽媽媽講的《安徒生童話》,我聽得入迷,恍如身臨其境,故事講完了,我還獃獃地坐在那裡。媽媽給我說過:“如果你愛書,以後就給我好好讀書,知識是人的最終歸宿。”聽了媽媽這句話,點明了我的人生目標,使我受益匪淺。從此,我愛上了讀書,行走在“書”的道路上了。

  《隋唐演義》是我三年級百讀不厭的書。《隋唐演義》是清代長篇歷史演義小說,是一部具有英雄傳奇和歷史演義雙重性質的小說。以隋朝末年農民起義為故事背景,講述隋朝覆滅與大唐建立的一段歷史演義。書中的情節和那妙詞佳句就如磁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愛不釋手。

  魯迅先生寫的《阿Q正傳》更是精妙絕倫,引人入勝。《阿Q正傳》向我們展現了辛亥革命前後一個畸形的中國社會和一群畸形的中國人的真面貌。阿Q是辛亥革命時期的農民典型。他是赤貧的僱農,社會地位低下,受壓迫受剝削,被侮辱被損害,生活十分悲慘,阿Q的性格十分豐富、複雜。他有農民的優點:“真能做”,割麥便割麥,舂米便舂米,撐船便撐船。他身上又有農民的弱點:主觀、保守、狹隘、愚蠢。他還受封建思想的種種影響,嚴於“男女之大防”及排斥異端等等。

  我喜歡笑談興亡成敗的《三國》,喜歡內涵深邃的《紅樓》,喜歡見解獨特的《格言》,喜歡實用易懂的《演講與口才》。錢鍾書在《圍城》里對人性洞察與調侃;托爾斯泰在《復活》中展示精神探索的艱難歷程。感受《童年》里高爾基的成長之路,讚歎喬納森,斯威夫特層層深入的絕妙諷刺。從名着到小說,從書籍到雜誌,它們不斷為我的思想注入新的活力。

  在書中行走,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書的繽紛燦爛;在書中徘徊,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書的韻味無窮;在書中沉睡,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書的婀娜多姿;在書中品味,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書的酸甜苦辣;在書中感受,無時無刻都展現出書的喜怒哀樂……

  書籍好像芬芳的花朵,散發著清淡而迷人的氣味。我愛書,愛這字裡行間那陣陣的書香。我沐浴着書香,快樂地成長。書是我人生的方向盤,引導我駛向成功的彼岸。擁有書的日子就是擁有燦爛陽光的春天。讓我們與書為友,讓一縷書香縈繞在我們身旁,伴你我同行!

  初一:金劉超

您正在瀏覽: 書“味”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