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石頭湯》的幸福“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石頭湯》的幸福“味道”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給我一本書,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題目《石頭湯》,“咦,石頭湯,石頭怎麼做湯呢?石頭湯是什麼味道呀?”我好奇的問媽媽,媽媽笑着說:“答案就在書里,你自己找一找吧。”我帶着好奇心情打開了書,書的第一頁畫著一個湯碗和三塊石頭,我覺得更不可思議了,究竟是什麼樣的湯呀,我可沒有喝過。

繼續翻書,裡面講了三個和尚走在一條山路上。他們的名字是阿福,阿祿和阿壽。他們一路上說著貓的鬍鬚,太陽的顏色,還有布施。“什麼使人幸福,阿壽?”最年輕的阿福問。最有智慧的阿壽說:“我們去找找看。”一陣鐘聲把他們的目光引向山下,那裡有一個曾飽經苦難、飢荒、洪水和戰爭從而使人們不再相信陌生人,連自己的鄰居都會懷疑的村莊,那裡住着形形色色的人們,有一個農夫、一個茶商、一個秀才、一個女裁縫、一個郎中、一個木匠……,雖然村民們很勤勞,但他們只顧自己,互相很少來往。

當和尚們走進村莊時他們並沒有得到笑容和歡迎,村民們早已躲進家中,並緊緊的關上了門窗。和尚們去敲第一家的門,沒人回答,又去敲第二家的門,還是沒人回答......“這些人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和尚們說。阿壽說:“我們今天讓他們看看怎麼煮石頭湯。”他們拿來小鐵鍋,盛滿井水,撿來柴,點起火,把小鍋架到火上。有一個小女孩一直在看他們,她勇敢的走上前問:“你們在幹什麼?”和尚們說:“我們在煮石頭湯。”小女孩幫和尚們在院子里找了三塊又圓又滑的石頭,又拿來了她家的大鍋。小女孩的媽媽看了說:“你要幹什麼?”女孩說:“那幾個陌生人要做石頭湯呢。”這時,村民們都來看這稀奇古怪的事。和尚們說:“加點鹽和胡椒粉味道會更香,胡蘿蔔會讓湯變得更甜,洋蔥也許不錯,放些餃子會不會更好呢?”“還有豆腐、雲耳、山藥、芋頭、冬瓜……村民們七嘴八舌的說道,紛紛從家裡拿來了各種各樣的食物,他們都想讓石頭湯的味道變得更好。看着咕嚕咕嚕冒泡的湯,大家想味道一定好極了。湯終於熬好了,村民們聚在一起享受這從沒有過歡樂時光,宴會結束后他們一起說故事、唱歌,在分別的時候村民們說:“謝謝你們帶來的禮物,我們永遠也享用不盡,你們讓我們明白了分享使人更加富足。”“再想一想”和尚們說:“幸福就像煮石頭湯那樣簡單。”

讀完了《石頭湯》,我覺得幸福就像石頭一樣多,只要我們用心發現幸福就會遍布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媽媽說:“幸福就是給予,分享的幸福會加倍。”從今天起我也要學會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我建議媽媽捐助災區或失學兒童,讓小朋友也和我一樣可以快樂的學習,媽媽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一定會幫我實現我的願望。我要讓幸福變成一道加法題。

您正在瀏覽: 讀《石頭湯》的幸福“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石頭湯》的幸福“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