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游擊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游擊戰”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酷愛讀書的小姑娘。小時候,我可是漫畫迷!家裡除了學校里的教科書,其餘的全是漫畫書。我認為漫畫書很好看,不需要刻畫人物,只是簡單的語言配合動作就讓人一目了然。每次我都看得如醉如痴,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讓我印象深刻,而且百看不厭。而我媽媽卻不這麼認為,她認為我看漫畫書就是浪費時間,沒有用,應該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考出好成績。每次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厄運就降臨到我頭上——媽媽來了。她一把搶走我的書,問:“作業寫完沒?課文讀了沒?字帖寫了沒……我給你錢是讓你買這些沒用的東西嗎?沒收!”唉,沒辦法,為了看書,奮鬥到底!所以我計劃要和媽媽打一場“游擊戰”。

  一天放學后,我飛奔到家,想到是星期五,作業可以不用做,便一門心思埋頭看漫畫書。時間如流水,天快黑了,“怎麼辦?媽媽回來可就看不了了!”我念叨着。突然,我想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躲在被窩裡看,媽媽是不會發現的。想到這,我咯咯咯地笑起來,連忙準備好了用具,等待黑夜的到來。

  不久,媽媽回來了,見我在寫作業,便去做飯了。晚上吃完飯,我便說:“媽媽,我今天好累啊,我去睡覺了,別來打擾我。”我裝作打哈欠的樣子走了,迅速鑽進被窩,拿着手電筒開始津津有味地看漫畫來。自以為媽媽沒發現,可是事實並不如此。半個小時后,在我看到精彩的時候,厄運又像往常一樣在我的身旁溜達——媽媽發現我了。媽媽猛地掀起被子,我被抓了個正着,想解釋也沒機會了。我轉過身,看見媽媽滿臉笑容,那種笑是一種讓我毛骨悚然的笑。最後我被罰站一小時,腿好酸吶,我開始求饒。在我苦苦的哀求下,我被釋放了!媽媽見我這麼愛看漫畫書,對我說:“好吧!既然你這麼愛看漫畫書,我就允許你看,不過要保證學習!”聽了這話,我高興的不得了,連忙親了媽媽一口,媽媽也笑了,這種笑,不再那麼可怕,反而讓我覺得親切無比!雖然,這場“游擊戰”我沒能贏,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為自己贏得了看書的權利!

  這件事我一想起來就想笑,笑我的“聰明”,笑我的傻。雖然這段金色的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但是它一定會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讀書“游擊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游擊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