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不長,但卻是得到初一段所有語文老師的認可。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烏雲擋住了陽光,召喚着千萬個同胞——雨點,正準備為世界的芬芳做出破碎的犧牲。

  雨點下了下來,但還很小,小得似牛毛,掉到地上看不到水點,落到草叢聽不見聲音。一時還沒有人察覺它們。一滴雨點從一片葉子上滑過,像是母親的手給初醒的孩子微微地撫摸,無形之中新葉受到了滋潤,那顆雨點也變小了些,繼續滋潤土地。這綿綿細雨看似那樣恬靜,那樣嬌柔,似乎從來不曾下過。

  但是,看——一衝出去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雨點在霎那間大了起來,一層一層的烏雲化作雨點沖了下去。誰能想到夕日白凈的雲多在這時竟會如此瘋狂!面對乾旱的大地。它們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願以自己的犧牲換作萬紫千紅的花朵與濕潤的土地。每一次激情地碰狀都意味着一滴雨點的粉身碎骨。一些亂石堆被沖塌了;但泥水也隨着雨點沖走了;一些老枯木的果實被衝掉了;但新的生命開始了。有些雨點落如了小溪里、大河裡,它們就隨着大部隊奔向夢幻般的大海……無論結果如何,它們都是在做痛苦而神聖的事業。

  雨“沙沙”地下着……

  烏雲漸漸淡了起來,一縷陽光衝破了烏雲,照向人間。這時萬物才是真正的可愛——經過“將士”們忘我的“戰鬥”,萬物都變的明晰而自然,花苞開如綻發光彩,新葉又開始舒展腰枝,就連小石頭也懶洋洋地躺在地上,反射着耀眼的光芒,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全都享受在陽光的沐浴之中。

  但是,雨點們……哈!它們並沒有死亡,在滋潤一方水土之後被陽光和善良的死神帶入天際。乘着細風奔向遠方,開始新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