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妮與莉娜》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妮與莉娜》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聽過安妮這樣公主般的名字嗎?你見過莉娜這麼美麗的女孩嗎?你去過彩虹谷這麼夢幻的地方嗎?

  沒有?

  那就來看一看安妮的世界系列吧。

  這幾天我就看見了一本安妮的世界系列的第十本《安妮與莉娜》。這本書的作者是享譽世界的加拿大女作家,擅長小說創作的露西·莫德·蒙哥馬利,她寫出了一系列的安妮世界,她的小說《綠山牆的安妮》被人譽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長故事”。

  這本書帶我們走入純真世界的感動名作,一部具有高度智慧與風趣幽默的驚喜作品。我們熟悉的馬克·吐溫稱其為最能掌握永恆生命且令人極度愉悅、永駐人心的偉大作品。

  《安妮與莉娜》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表達了人們對戰爭的憤怒,以及對和平的愛好之熱情!

  莉娜是安妮的小女兒,就是為了紀念如同母親的瑪莉娜而取得名字,因此也包含着傳承過去,放眼未來的期許!十七歲的莉娜,和過去青春時代的安妮有很大的差別。

  莉娜有一隻小貓,如雪一般白,莉娜為它取名為傑克·佛羅斯特(霜精之意)。沒多久傑克先生的太太生了一窩小貓。莉娜只留了下了其中最可愛的一隻小貓。小貓全身金黃,非常光亮,有對金黃色的大耳朵,莉娜為它取名為高弟(金色之物)。可是過了一年,“高弟”的名字和它的橘色毛不太相合,正好那時華特看了一本故事書,於是為它改名為“吉奇爾博士與哈特”。“博士”很標緻,舉止很優雅,態度也顯得很威嚴。“博士”的另一面是“哈特”。“哈特”脾氣突然變暴躁時,一定是起風下雨的前兆。

  戰爭開始了並且開始招兵,莉娜的哥哥傑姆想去報名,布萊恩醫生和布萊恩夫人安妮在痛苦中決定讓傑姆去。莉娜在日記中寫道——要是我是男孩子,一定隨哥哥出征。而這時候,莉娜反而不希望華特的腸炎好起來,因為要是華特也去了,莉娜就完了。之後的每一天幾乎莉娜都會寫日記。

  本來布萊恩一家和蘇珊還有歐莉芭小姐都以為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內就會停止,可是過了很長時間戰爭還是沒有結束,隨之華特的腸炎也好了,過了一段時間,莉娜在起一次音樂會時知道了華特也已經入伍,本來華特想在音樂會結束后再告訴莉娜的,可是在莉娜馬上要上場的時候,艾琳就告訴了莉娜。痛苦的莉娜本來想逃回家,但是莉娜還是忍着痛苦演完了。

  華特走了……

  在華特走之前莉娜發現了一個戰爭之子,並領養了他,為他取名為詹姆士,他的媽媽生下他后就死了,他的爸爸正在戰場上奮鬥,莉娜給他寫了一封信,可是詹姆士的爸爸遲遲沒有回信。

  華特不定期的給莉娜寄信,但不說戰場上的事情,只是回想過去的往事。

  不久傳來了華特的死訊,還有他的最後一封信,在信中他寫道他看到了吹笛者,他了解他看到吹笛者所代表的意義——他也將成為吹笛者後面的跟隨者。

  每個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可是沒想到,在這時候沙利——莉娜的哥哥也要入伍,不過他是要去做飛行員。

  每個人都像死了一次又死了一次似的,可是沒有人攔他。

  一年又一年,終於,勝利了。

  莉娜的哥哥們都回來了,可是,華特沒回來……

  勝利了,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六年級:楊光

您正在瀏覽: 《安妮與莉娜》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妮與莉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