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一位同學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一位同學的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致一位同學的信 

  親愛的同學: 

  你好! 

  我原來很“恨”你,那是你自己做出的事。以至於我不敢相信我原來的好朋友居然會這樣羞辱我。你的變化在我眼裡是不可思議的大。 

  你的作文被老師達到了最高分,我們都很羨慕你,老師邀請你上台來讀你的作文,大家都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可那是我並未發現我後來的命運。 

  這次作文的題目是《我問心無愧》,你的選材很好,記得是一次你在獲得一個獎項發生的事,同學們說你的作文中含有水分。圍繞這件事來寫,確實很好。 

  但是在你描寫你拿獎后的情景,不僅傷了同學們,傷的我要更重。你拿獎那天,我還記憶猶新,你為了使同學們注意到你。你唱起了不知名的歌曲,同學們的眼光自然就聚集到了你身上,問你發生了什麼事,你說你拿到了全是作文的三等獎,同學們很羨慕你,我也不例外。 

  放學后,你正好碰上了我,你問:“明天你可以陪我去領獎嗎?”我搖搖頭,說“我還要學圍棋呢!沒時間陪你了。”“你有沒有嫉妒我啊?”“沒有。” 

  你本想好好羞辱我一把,把我的大名直接報出來,說了一個“陳”字后,知趣地改說成小明,但同學們都猜到是我,不禁鬨笑起來。那段對話在你的作文中是這樣的: 

  我問小明:“你明天可以陪我去領獎嗎?”小明回答道:“誰要陪你去領獎啊,你的作文肯定不是自己寫的,水分一定多得不得了。” 

  你把自己寫的很委屈,剛剛氣氛就不對勁的課堂就鬧開了鍋。眾多評論我的話語就蜂擁而來,有說我不好的,也有說你是瞎寫的。我只覺得憤怒和驚訝,你曾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怎麼會來羞辱我呢?我異常氣憤的表情使同學們已知道你寫我的話是真是假,但肯定對我的影響會越來越不好,開學時競選班長陳姿含說我拉票就已經有很多人對我的印象不好,如今,你有這樣,真叫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下課時,我只是發泄地對你指了一下,你笑着說,純屬虛構。 

  我已憤怒的不行,你拿我的人格開玩笑,只是為了拿高分。 

  ………… 

  多天以後,姜宇還跟我提起這件事,我只是問了一下他:“你信嗎?”他說,他不信,你那麼自私,還會跟我分享這快樂嗎? 

  姜宇的這點啟示,希望能給你帶來道理,這對你的一聲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好自為之。 

  你的同學:陳嘉俊 

  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 元旦

您正在瀏覽: 致一位同學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一位同學的信 暫無評論